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主持召開福建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領導小組第二十四次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4月03日09:39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4月2日,省委書記、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領導小組第二十四次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和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長、領導小組組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科學判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動態優化完善各項措施,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以扎實工作成效體現“四個意識”“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牢牢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對防控疫情強調再強調、堅持再堅持,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要把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當前乃至較長一段時間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強非法入境人員管控,嚴厲打擊各類偷渡違法犯罪行為,切實把住海上登陸“咽喉”和陸上入閩“關口”,筑起應對境外疫情輸入的堅固防線,確保不出現任何漏洞﹔加大對無症狀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繼續做好醫療救治、社區防控等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和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會議強調,要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善於從眼前的危機、困難中捕捉和創造機遇,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積極破解復工復產中的難點、堵點,支持幫助中小企業渡過難關,推動全產業鏈聯動復工。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大力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環境,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和數字經濟、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發展。要加快釋放國內市場需求,在防護措施到位前提下,有序推動各類商場、市場復工復市,生活服務業正常經營。要保持國際供應鏈暢通,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

會議強調,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抓緊抓實農業、畜牧業生產,確保“米袋子”“菜籃子”貨足價穩,確保農民的“錢袋子”富足殷實﹔扎實推進新型城鎮化,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深化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讓綠色成為發展最動人的色彩。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高政治站位、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實,認真做好東西部協作和對口支援,助力對口地區跨越發展。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壓實各方責任,深入排查火災、泥石流、安全生產等各類隱患,切實抓好清明期間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黨建工作緊緊抓在手上,在聯系服務、宣傳教育、組織凝聚群眾上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