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用綠色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

婁勤儉吳政隆等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2020年04月03日09: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用綠色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正是江南好風景,草木蔥蘢春色新。4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等領導同志,集體來到位於南京市雨花開發區的三橋濕地公園,與省市機關干部一起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共同綠化美化我們的家園。

連日春雨過后,長江岸邊一派生機勃勃。位於長江東岸的三橋濕地公園是南京市長江兩岸造林綠化工程之一,其總體設計以改善生態環境、人居環境為目標,堅持綠地、林地、濕地同建,打造展現生態之美的江灘景觀環境。上午9時53分,婁勤儉、吳政隆抵達植樹地點后,首先聽取三橋濕地公園、長江三山磯段整治復綠以及南京市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加快沿江產業轉型升級等規劃情況介紹,了解省和南京市推進城鄉綠化美化主要工作進展情況。隨后,大家紛紛拿起鐵鍬,邁步走到坡地,兩三人一組分頭忙碌,鏟土入坑、扶苗培土,種下一棵棵櫸樹、桂花、海棠、茶花等樹苗。婁勤儉邊植樹邊與南京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交談,叮囑要通過科學規劃統籌保護好長江岸線和濕地生態,滿足群眾美好生活願望加強城市綠化工作,建設好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綠色空間。

婁勤儉在植樹活動中強調,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我們推動生態治理、污染防治、環境保護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更加自覺地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堅決扛起生態環保責任,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綜合治理,持之以恆發展造林綠化事業,不斷推動我省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進一步用綠色展現江蘇發展“最靚顏值”。

在寧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及南京市領導同志參加了義務植樹活動。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