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加強市域社會治理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04月02日09:51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加強市域社會治理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 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保障

本報訊 4月1日,平安陝西建設工作會議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的重要論述,加強市域社會治理,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提升平安陝西建設水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推動新時代追趕超越有新氣象新作為提供有力保障。

省長劉國中主持。省委副書記賀榮宣讀表彰2019年度平安市縣和平安建設工作先進集體的決定。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宏賢,副省長胡明朗,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省法院院長李智,省檢察院檢察長楊春雷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庄長興對《關於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的若干措施》作說明。

胡和平指出,去年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平安建設的決策部署,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為主線扎實開展各項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力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在聯防聯控、維護秩序、保障復工復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平安陝西建設取得新的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做好平安建設工作的重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胡和平強調,要健全社會治理體系,完善重大風險防范、矛盾糾紛化解、社會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管理等制度機制,增強平安建設整體性協同性。要針對疫情應對中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加強公共衛生法治、疾病預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應急物資保障等體系建設。要積極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高標准抓好試點示范,加強基層基礎建設,推進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強化科技支撐,以市域平安為全省平安奠定堅實基礎。

胡和平要求,要緊盯掃黑除惡三年為期目標,在線索核查、案件查辦、“打傘破網”、“打財斷血”上持續用力,深化專項整治、推進長效常治,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抓好考評獎懲,推動平安建設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劉國中強調,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底線思維,不斷細化、實化、具體化各項工作,建立清單台賬,明確時間節點,加大力度推進。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扛起責任,統籌資源力量,凝聚強大合力,努力推動更高水平的平安陝西建設不斷取得新成績。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平安陝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縣有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