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不斷提升人武部正規化建設水平 開創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2020年04月02日09:4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不斷提升人武部正規化建設水平 開創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湖南日報4月1日訊(記者 賀佳)今天上午,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杜家毫在株洲市天元區人民武裝部調研時強調,要始終堅持黨管武裝原則,發揚軍政軍民團結優良傳統,不斷提升人武部正規化建設水平,開創我省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新局面。

省領導張劍飛、馮毅、畢毅參加調研。

去年,天元區人武部被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確定為正規化建設試點單位。今年3月,中央軍委印發《關於表彰全軍正規化建設先進單位的通報》,對10個全軍正規化建設先進單位予以表彰,天元區人武部成為全軍國防動員系統唯一獲此殊榮的單位。

來到這裡,杜家毫親切看望慰問干部官兵,並查看值班室、武器庫、作戰室、民兵軍事訓練基地、應急連器材庫等地,了解黨管武裝和軍地聯育、聯訓、聯建、聯促等工作情況。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天元區人武部榮獲“全軍正規化建設先進單位”表示祝賀,他說,天元區人武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高標准要求、正規化建設,充分發揮“黨管武裝、雙重領導”的特有優勢,履行“協調軍地,面向三軍”的光榮使命,為全省人民武裝工作和國防后備力量建設爭得了榮譽,在全軍正規化建設中樹立了標杆。希望大家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新的起點上推進正規化建設再上新台階。

杜家毫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推動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歷史性突破,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奠定了堅實基礎。人民武裝工作是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防后備力量是國家武裝力量的重要環節。要始終堅持黨對人民武裝的絕對領導,堅決維護核心、聽黨指揮。要大力發揚軍政軍民團結的優良傳統,進一步加強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充分發揮民兵預備役人員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維穩處突、應急救援等方面的作用,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級黨委、政府要把人民武裝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用心用情做好軍轉安置、軍人子女入學、隨軍家屬就業等工作,奮力譜寫興湘強軍新篇章。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