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全面提升縣級黨委工作能力 為奪取雙勝利提供堅強保証

2020年04月02日09: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面提升縣級黨委工作能力為奪取雙勝利提供堅強保証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結合3月30日和31日在鎮江、揚州的調研,4月1日,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召開兩市部分縣(市、區)委書記座談會,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就做好當前重點工作、全面提升縣一級黨委工作能力與大家交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深入解放思想、統一思想,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全面提升縣一級黨委工作能力,保持高度定力,做好自己的事,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婁勤儉在講話中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因時因勢調整防控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好疫情阻擊戰,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在這個過程中,基層同志以扎實過硬的作風,做了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為全省疫情形勢穩定向好提供了堅實支撐,借此機會,向廣大基層干部表示感謝。

婁勤儉指出,當前和下一階段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繼續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保持高度戰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著眼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能,堅定不移推進產業結構調整,突出抓好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就業、困難群眾兜底保障、中小微企業發展等問題,持之以恆深化黨風廉政建設,時刻繃緊環境保護和安全穩定這根弦,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婁勤儉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23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講話,針對當前疫情防控中的問題,對各級干部提出狠抓工作落實、增強憂患意識、提高工作本領的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縣一級是我國國家結構和治理的基本單元,處於承上啟下的關鍵環節,做好縣一級工作責任重大。要認真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求,根據經濟社會發展形勢任務和現實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抓落實的執行能力、防風險的駕馭能力、抓治理的專業能力。一是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堅持經常學、反復學,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自覺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以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始終堅持規律性把握,善於從經濟社會發展規律上認識問題、解決問題,按照“四化同步”規律推進發展。三是始終堅持系統性思維,堅決守住穩定、安全、生態、廉政四條底線,堅持立足當前謀劃長遠,統籌處理好各方面的利益關系,努力實現決策效益最大化。四是始終做到責任在心、擔當在肩,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能夠把方向、抓大事、謀全局,面對困難和風險豁得出來、頂得上去,真正成為帶領人民群眾戰風險、渡難關的主心骨。五是始終站穩群眾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站在群眾立場上想問題、作決策,多謀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的好事實事,多謀有利於長遠發展的大事要事,把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向縱深推進。

座談會上,儀征市、高郵市、江都區、鎮江新區、丹陽市、句容市和鎮江市、揚州市黨委負責同志先后發言,匯報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情況。大家表示,盡管疫情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一定影響,但現階段各項工作逐步向好、生產生活基本恢復正常,有信心有決心奮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大家還就統籌區域協調發展、補齊基礎設施建設短板、強化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撐、優化政府審批流程等提出了具體建議。婁勤儉認真聽取發言,並就一些具體問題與大家深入探討。

省委常委、秘書長郭元強參加座談會。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