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4月02日08:3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3月31日至4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來到葫蘆島市建昌縣,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進行調研。

陳求發走進建昌縣藥王廟鎮紅旗村藍莓產業扶貧項目大棚和邱營子村大榛子產業扶貧項目基地,察看林木長勢,詢問效益和帶動就業情況,鼓勵要推動產業上規模,發展深加工,拉長產業鏈,帶動更多貧困戶增收。

在小德營子鄉公立亨村因病致貧戶李素艷家,陳求發關切地詢問病情、收入和孩子學業,叮囑要幫助做好子女就業和醫療康復,李素艷感動得幾度哽咽。在脫貧戶李殿武家,陳求發仔細察看豬舍和光伏發電設施,看到生活有保障、脫貧有支撐,陳求發露出放心的笑容。

陳求發還專程趕到省科協駐小德營子鄉新立屯村工作隊和省工信廳駐二道灣子蒙古族鄉、村干部宿舍看望大家,暢談扶貧、詢問生活、聽取建議,送去《之江新語》等書籍,鼓勵大家加強理論學習,在基層歷練中增長才干。

調研期間,陳求發主持召開座談會,縣鄉干部和省市選派干部圍繞脫貧攻堅等工作暢所欲言,陳求發不時插話,並就抓經濟和社會治理等隨機聽取鄉鎮黨委書記的建議,現場氣氛熱烈。陳求發指出,葫蘆島市及建昌縣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認識,拿出“繡花”功夫,善始善終、善作善成,確保完成好脫貧攻堅任務,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和人民群眾交上合格答卷。

陳求發就下步工作提出4點要求。一要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發揮好“首都護城河”作用,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持續向好態勢。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踐行“兩個維護”高度,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精准分類、精准施策,堅持時間服從質量,做到脫真貧、真脫貧。要加大宣傳力度,激勵黨員干部在脫貧攻堅一線擔當作為。三要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堅持一二三產一起抓,做大三次產業規模,堅持“三駕馬車”一起跑,更好發揮拉動作用,堅持大中小項目一起上,打好政策“組合拳”,實打實把發展成果體現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四要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以黨建工作新成效,引領各項工作新發展。要建強基層黨組織,關心愛護選派干部,激勵他們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中發揮更大作用。

省領導陸治原、王明玉參加調研。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