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強調 較真碰硬狠抓問題整改 確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02日22:2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胡春華強調 較真碰硬狠抓問題整改 確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 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2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較真碰硬整改問題,加快補齊脫貧攻堅短板弱項,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胡春華指出,要對照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的問題,主動扛起整改責任,拿出整改方案,推動問題逐項得到及時有效解決,確保如期全面整改到位。要堅決整改攻堅責任不實、擔當作為不夠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堅持督戰一體、既督又戰,推動幫扶資源力量下沉,支持基層完成脫貧任務。要著力鞏固提升“兩不愁三保障”質量水平,堅持不懈加強產業、就業、易地扶貧搬遷等幫扶,持續促進貧困地區加快發展和貧困群眾增收。

胡春華強調,要努力克服疫情給脫貧攻堅帶來的新困難新挑戰,全面推進扶貧項目開工復工,優先支持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強化對扶貧產業政策支持,開展消費扶貧行動,保障受疫情影響群眾基本生活,防止因疫返貧致貧。要強化責任,保持政策穩定,建立健全防止返貧機制,組織開展脫貧攻堅普查,做好收官階段各項工作。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