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4月02日10:5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報濟南4月1日訊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對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風險防范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深厚為民情懷,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當前正處於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易發高發期,加上清明臨近,火災安全隱患不容忽視。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深刻總結近期多起森林火災和造成人員傷亡的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堅決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災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越是這個時候,越要抓實抓牢安全生產。各級各部門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做好交通、化工、礦山、校園、項目建設、食品藥品等各領域安全生產。要進一步細化實化安全生產和應急處置措施,完善預案,加強演練,把各項措施細化到每個環節、每個人員。要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級各部門要迅速行動,深入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加強網格化管理,做到防患於未然。省級領導同志要帶頭到各地開展督查督導,採取常規檢查和突擊檢查相結合的方式,督促地方和部門抓好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要強化宣傳引導,加強全民安全教育,加強干部專業培訓,提升安全防范意識和能力。要強化安全生產和應急救援隊伍建設,配齊配強相關設施設備,發揮好區域應急救援中心作用,提升重特大災害應急救援能力。要壓實責任、嚴格執法,政府和企業要協同發力,各級各部門要各司其職,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部署、盯緊抓牢,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