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會 林鐸主持並講話

2020年04月02日10:3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閉會

本報蘭州4月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尤婷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在完成各項議程后,今天在蘭州閉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秘書長張建昌及委員52人出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甘肅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修訂)﹔表決通過了《甘肅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表決通過了《甘肅省養老服務條例》﹔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甘肅省財政監督條例》等6件地方性法規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張掖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白銀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慶陽市煙花爆竹燃放管理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嘉峪關市黑山岩畫保護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酒泉市鎖陽城遺址保護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2020年第二批新增政府債務限額分配計劃和省級財政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接受周學文請求辭去甘肅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的決定﹔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因時因勢提出一系列應對疫情的有力舉措。全省上下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把疫情防控作為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經過艱苦努力,我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實踐証明,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判斷是正確的,各項決策部署是及時有效的,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林鐸指出,本次常委會會議作出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也是回應社會關切、防范公共衛生安全風險的具體舉措。他強調,要抓好《決定》的宣傳和落實,普及公共衛生法律法規和相關科學知識,加強市場監管,加大執法力度,從源頭上防控重大公共衛生風險。要健全完善公共衛生法規體系,堅持問題導向,從補齊制度短板入手,推動相關法規的立、改、廢、釋工作,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法治保障。要加強全民法治意識培養,從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抓起,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結合不同群體實際,強化法律服務,創新學習方式,讓廣大群眾知法、懂法、守法。要圍繞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做好工作,開展復工復產政策落實、特困群體兜底保障、安全生產責任履行等專題調研和執法檢查,緊盯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到脫貧難度大的貧困縣和貧困村開展全過程、精細化監督,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副省長何偉,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海波,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玉,省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人,省人大法制委委員,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部門和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分市州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