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陳武要求廣西壯族自治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

堅決把各方面各環節責任落到實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4月02日10:12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堅決把各方面各環節責任落到實處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報南寧訊 (記者/陳貽澤 董文鋒)當前,我區已經進入汛期,即將到來的清明、五一等節點森林火災易發多發。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陳武日前分別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抓好全區安全風險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鹿心社第一時間要求自治區應急管理等部門吸取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教訓,舉一反三,排查隱患,切實把問題解決在未然之時、成災之前。他強調,全區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把防范化解安全風險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堅決把各方面各環節責任落到實處,深入開展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打好清明前后森林防火硬仗,抓細抓實汛期洪澇、泥石流等災害防范以及日常交通安全、生產安全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陳武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以及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全力抓好我區防汛減災、地質災害防治和安全生產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各類重特大事故發生,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保障。

  4月1日,我區召開安全風險防范工作緊急視頻會。自治區副主席周紅波在會上就抓好貫徹落實特別是對做好清明節期間安全風險防范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會議強調,要切實抓好森林防滅火工作,層層壓實責任,強化火源管控,加強巡查巡護,全力減少森林火災發生。我區已進入汛期,要迅速進入防汛臨戰狀態,加強預報預警和隱患排查整治,預置搶險救援力量,全力抓好防汛救災工作。要切實做好清明節期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強對重點隱患車輛的排查和路面流量監測,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切實抓好復工復產安全防范工作,加強安全監管和安全服務,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認真排查安全風險隱患。要切實加強值班值守,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值守,統籌各類應急力量和應急資源,確保一旦有災情能及時上報、及時組織處置。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