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應勇主持召開湖北省委專題會議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2020年04月02日09:3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4月1日上午,省委書記應勇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排查風險隱患、加強安全生產、維護社會穩定等重點工作。應勇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防控為先、統籌為要、科學精准、穩妥善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民生保障改善、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等各方面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出席會議。

會上,省委政法委、省民政廳、省公安廳、省委宣傳部、武漢市等分別匯報了相關情況。應勇指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積極向好,要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和應對舉措,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民生保障改善、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等各方面工作,抓恢復抓發展,保穩定保平安。

應勇強調,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加強面上工作統籌,著力化解疫后綜合征,維護社會面大局穩定。要確保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使之成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要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綜合考慮境外疫情帶來二次沖擊等因素,分析研判疫情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近期、中期、遠期影響,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善抓發展、大抓發展、敢抓發展,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統籌抓好民生保障改善,強化社會政策兜底保障功能,做好困難群體、特殊群體幫扶工作,確保不發生沖擊社會道德底線事件,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暢通民意表達渠道,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盼。要加強社會面排查整治,強化醫院、校園等重點部位治安管理,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要加強正面宣傳,加強輿論引導。

應勇要求,要抓早抓小抓苗頭,抓住重要節點、突出問題、重點人群,預防化解不穩定因素。通過及時解決問題矛盾,有效維護社會面穩定。要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扎實抓好安全生產。堅持預防為先、關口前移,深入排查火災、泥石流等各類風險隱患,特別是要認真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排澇等重點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責任要壓實,工作要落實,作風要扎實,效果要求實。”應勇強調,抓而不實等於白抓。要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使所有工作都奔著解決問題去,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加強信息匯集研判,健全指揮協調機制和應急處置機制,提高突發事件應對能力,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省領導黃楚平、王艷玲、王賀勝、王立山、王忠林、曹廣晶、曾欣、萬勇、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出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