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 張慶偉宣布集中開工

2020年04月02日09:0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舉行

本報1日訊(記者曹忠義王坤)4月的龍江大地,春風送暖、萬物復蘇,1日上午,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省主會場哈爾濱中俄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以及全省其他十二地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分會場同步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宣布“全省百大項目集中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講話。

位於哈爾濱新區的哈爾濱中俄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建設現場,各種作業車輛有序排列,為破土開工做好准備。開工儀式前,張慶偉、王文濤等通過展板和沙盤了解國際農產品交易博覽中心和哈爾濱中俄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與企業負責同志親切交流。張慶偉指出,黑龍江是農業大省,農產品具有綠色有機、寒地黑土等優勢。當前,正在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為抓手,圍繞國內國際市場需求,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對標國際標准,不斷提升農產品價值鏈和競爭力,努力把食品和農副產品精深加工產業打造成全省第一支柱產業。希望企業加大投資力度、加快建設速度,加強陸海聯運通道建設,發揮冷鏈物流體系優勢,積極對接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和國際市場,有效破解我省物流瓶頸,真正實現貨通天下,讓更多黑龍江優質農產品擺上全國餐桌、走進全球廚房。

王文濤在講話時指出,我們在全省13個市地同步舉行518個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標志著今年加強版的百大項目建設正式拉開序幕。這是我們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是我們“開春即開工”庄嚴承諾的如期兌現,必將有力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他強調,要高起點推動項目、高質量建設項目、高水平服務項目,樹立“獎優罰劣、有為有位”的鮮明導向,通過項目建設識別、考驗、錘煉干部。要以集中開工儀式為起點,形成此起彼伏、你追我趕的項目建設熱潮,向全社會釋放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的強烈信號,鉚足勁把耽誤的時間和造成的損失奪回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李海濤主持開工儀式。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孫東生、程志明、沈瑩及孫喆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開工儀式。

全省十三市(地)、省交通運輸廳及哈爾濱新區負責同志以現場匯報和視頻連線方式匯報了百大項目集中開工情況。投資企業代表浙江東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作發言。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