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全力抓好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最后勝利

2020年04月02日08: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力抓好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最后勝利

本報4月1日訊(記者繆友銀)按照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要求,省委常委班子今天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圍繞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深刻進行查擺剖析和對照檢查,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以對黨中央高度負責、對全省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最后勝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委把反饋問題整改落實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全面提升工作質量、決勝脫貧攻堅的難得契機,高度重視開好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省委常委同志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對照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成效考核反饋意見要求,深入基層調研,廣泛征求意見,認真撰寫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和個人發言提綱,主動認領、深刻剖析、明確方向,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進一步奠定了思想基礎。

會上,巴音朝魯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主動接受常委同志批評。隨后,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發言,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緊緊圍繞反饋意見,全面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舉一反三、真改實改、全面整改,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

巴音朝魯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是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的重要環節,同時也是在脫貧攻堅進入總攻的關鍵時期進行的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的重要會議,是一次重要的戰時動員。通過會議,省委常委同志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強化了責任擔當,清醒認識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增強了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的政治責任感,達到了堅定必勝信心、強化問題導向、明確戰略戰術、提振總攻士氣的預期目的。

巴音朝魯強調,開好民主生活會,根本是為了把整改任務落實好,把脫貧攻堅工作推動好,把成果體現到決戰決勝的最終成效上。要堅決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進度,確保高質量、高效率、高標准完成整改任務。要把問題整改和脫貧攻堅結合起來,以抓好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為契機,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省委常委同志要身先士卒、沖鋒在前、做出表率,帶頭落實包保責任、帶頭推動解決問題、帶頭加強作風建設,引導全省各級黨員干部拼擔當、拼奉獻、拼干勁,以良好狀態、飽滿熱情、務實作風,堅決推動打贏脫貧攻堅戰。要運用好民主生活會成果,奪取脫貧攻堅戰的最后勝利,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列席會議,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