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一企一策解難題 凝心聚力促發展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2020年04月01日13: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一企一策解難題 凝心聚力促發展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本報蘭州3月3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今天下午在蘭州新區調研指導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一企一策”解難題,凝心聚力促發展,全力支持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復工復產,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復工復產進展怎麼樣、還有哪些困難,林鐸十分關心。他先后來到蘭州新合制罐有限公司和甘肅大禹防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產裝備、工藝流程、產品性能和市場狀況。當看到車間一派忙碌景象、了解到產品覆蓋整個西北地區時,林鐸十分高興。他希望企業充分發揮市場主體的能動作用,堅決克服疫情影響,抓住承接東部產業轉移的有利契機,全力以赴抓創新,集中精力練內功,打通上下游,延長產業鏈,提高市場競爭力,更好促進就業和帶動地區經濟發展。

在甘肅科迪智能家居產業園項目建設基地和甘肅華奕門窗幕牆節能科技有限公司,林鐸認真察看項目總體規劃,同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仔細詢問員工到崗、產能恢復等情況。他強調,要緊盯市場需求和群眾需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產品研發、設計、生產等環節下更大功夫,走智能化、高端化的發展路子,做強終端產品,打造特色品牌,推動我省家具產業規模化發展。

蘭州新區“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已於3月8日恢復運營,林鐸實地調研后強調,要強化市場意識,創新營銷模式,深入挖掘民俗產品的文化內涵,聚集更多人氣,激發廣大群眾旅游消費意願。在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花卉產業基地,林鐸強調,要推進標准化生產、規模化經營、市場化運作,打造集花卉研發、生產、加工、展銷、觀賞旅游為一體的產業鏈條,在美化生活的同時增加產品附加值,推動企業更好更快發展。

林鐸在調研中強調,蘭州新區要立足國家確定的發展定位,把創新驅動作為主動力,堅持政府創造環境、企業創造財富的理念,持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打造新產業、新業態、全鏈條的產業發展格局,集聚優秀人才,增強發展后勁。要認真落實支持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針對不同行業特點,為企業提供個性化、精准化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具體困難,推動企業產供銷、上下游閉環運行,穩定企業發展預期和信心,把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限度。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