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較真碰硬狠抓反饋問題整改落實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4月01日11:07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較真碰硬狠抓反饋問題整改落實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本報訊 (記者劉勇、魏星)3月31日,我省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暨成效考核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動員部署會。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標志性工程,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親自部署、親自督戰的重大政治任務。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提高政治站位,夯實攻堅責任,採取務實舉措,較真碰硬狠抓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全面提高脫貧攻堅質量實效,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省長易煉紅主持會議。省領導劉強、趙力平、馬森述、胡強出席會議。

劉奇指出,中央開展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是對我省脫貧攻堅工作的一次重要檢驗,也是對我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有力指導。高質量抓好整改是檢驗對黨忠誠的重要標尺,是解決我省脫貧攻堅突出問題的迫切需要,是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的重要保証,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增強抓好反饋問題整改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把抓好整改作為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深化拓展,作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動力,以更大的決心、更實的舉措、更嚴的作風,推動整改工作落實落細,以整改的實際成效,力促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可持續。

劉奇強調,要堅決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按照省委整改工作方案,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整改質量,逐項落實措施,嚴而又嚴、實而又實地抓好整改落實。要壓實責任認真整改,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以上率下、主動認領,著力推動各級整改主體責任一貫到底、落地落細。要聚焦問題深入整改,認真對照反饋意見,研究分解整改措施,制定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實施台賬管理,挂圖作戰推進,嚴格銷號落實,推動問題逐個整改到位。要統籌推進全面整改,建立健全整改分類推進機制,把中央巡視“回頭看”指出問題、成效考核通報問題、主題教育檢視問題、脫貧攻堅全面排查以及省級暗訪督導、監督監管等發現問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問題統籌起來,把問題整改和脫貧攻堅日常工作結合起來,堅持舉一反三,建立長效機制,一體整改落實到位。要強化監督嚴肅整改,落實精准化挂牌督戰,聚焦脫貧攻堅重點區域和突出問題,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戰”,從嚴務實“改”,確保脫貧攻堅成效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

劉奇強調,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我們必須完成的庄嚴承諾和歷史使命。要咬定目標任務,以整改落實為契機,充分用好整改成果,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堅決打贏防控疫情影響風險“阻擊戰”、全面完成脫貧任務“殲滅戰”、聚力攻克重點堡壘“強攻戰”、深入推進減貧工作“接續戰”,著力提高脫貧質量,鞏固提升脫貧成果。要深化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壓實攻堅責任,保持定力耐力,堅決防止鬆懈、厭戰思想,發揚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一鼓作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易煉紅在主持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抓緊抓實抓好各類問題的整改落實。思想上要把弦繃得更緊,堅定扛起整改落實的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真正做到思想上警醒警覺、政治上對標對表、行動上立行立改。工作上要把勁鼓得更足,以如履薄冰的心態、科學嚴謹的方法、扎實有力的舉措解決好每一個問題,高質量、高標准地如期完成整改落實的政治任務。結果上要交出合格答卷,確保經得起整改落實的政治檢驗,以整改實效彰顯初心使命、體現能力水平、展示優良作風,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實現江西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開到鄉鎮一級,各設區市、縣(市、區)設立分會場。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