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持續精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咬定發展目標保持定力迎難而上

2020年04月01日10:5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持續精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咬定發展目標保持定力迎難而上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3月30日至31日,省委書記婁勤儉在鎮江、揚州檢查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防控工作,加快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咬定全年發展目標任務不動搖,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難而上、主動作為,把新發展理念落實到改革發展的全過程各方面,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婁勤儉首先來到大全集團考察,這是一家從鄉鎮企業發展壯大起來的覆蓋電氣、新能源、軌道交通等領域的領先制造商,其電氣產品保障了武漢雷神山醫院的順利運行。了解到企業在政府部門幫助下已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經營,目前訂單充足,有望在4月底就能把失去的時間奪回來,婁勤儉鼓勵企業負責人進一步開拓創新,整合完善產業鏈,為我國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提供有力支撐。魚躍醫療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基礎醫療器械提供商,婁勤儉詳細察看該公司生產的醫療設備,充分肯定企業的創新能力。他說,高端醫療設備市場廣闊,希望你們開足馬力、擴大生產,為全球疫情防控多作貢獻,同時抓住機遇實現更大發展。揚力集團專注中高端金屬成型裝備制造,疫情發生后短時間內就自行研發出口罩生產設備,目前多條生產線正加快量產。婁勤儉考察生產線后,鼓勵他們危中尋機加快發展,堅定不移通過創新提高核心競爭力。在揚州萬方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婁勤儉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信息技術發展情況,鼓勵他們繼續加大科研力度,擴大生產規模,在實現產業體系自主可控中發揮更大作用。

農業農村和民生工作是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設的重中之重。婁勤儉來到揚中新壩鎮立新村黨群活動中心,與值班村干部、活動室老黨員交談,沿著村巷察看村民住房條件,鼓勵當地立足發展基礎,在產業組織方式和農村管理模式上積極探索,進一步縮小城鄉差距,促進城鄉融合發展。婁勤儉還走進設在老黨員王本立家中的黨群驛家,詳細了解黨小組活動開展情況。他說,黨的形象靠每一位黨員維護,把黨小組建在農戶家中,黨員戶亮身份,服務群眾直接高效。要多關心幫助那些因病導致生活困難的群眾和年老體弱的留守老人,讓每個人都住得好、生活得好。在鎮江江之源漁業科技有限公司,婁勤儉勉勵企業一手抓物種保護,一手抓科技創新,打造全國水產養殖的示范高地。丹徒區世業鎮衛生院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已創建成為國家級“滿意鄉鎮衛生院”。看到衛生院常規醫療設備齊全,就診群眾能夠通過遠程會診中心享受到大醫院的診療服務,婁勤儉十分高興,他說,群眾健康是小康建設的重要內容,要加快補齊短板,大力推動醫療衛生資源下沉,讓基層均衡享受到優質醫療服務。婁勤儉走進先鋒村四季春農業園的連棟大棚,與正在這裡進行技術指導的時代楷模趙亞夫深入交談,感謝他數十年如一日幫助農民致富,希望他帶出更多接班人,帶領更多老百姓走上富裕路。在永茂圩,婁勤儉與村民洪家勇等圍坐一起拉家常,祝願大家的日子越過越美好。他叮囑當地負責人,一定要牢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保護好生態環境,把鄉村建設得更加美麗,造福子孫后代。

隨著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商業街區也人氣漸旺。婁勤儉來到揚州東關街,進店入鋪察看商戶經營情況。在東關街百貨商店,他微信支付購買了一盒秦郵董糖,請大家品嘗,並詳細詢問開業以來經營情況,要求有關方面切實幫助受疫情沖擊較大的行業和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婁勤儉看望了正在警務服務站值班的民警,聽取他們用互聯網+大客流數據進行疫情防控和治安管理的情況匯報,希望他們把高科技手段和人性化服務緊密結合起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在瓊花觀社區群眾服務中心,婁勤儉查看了境外來揚人員防控台賬,強調外防輸入要做到精准防控、可以追溯,社區網格化基礎工作非常關鍵,一定要做細做實,不能有一絲疏忽。他還勉勵社區工作者說,社區工作非常辛苦,要有愛心,真心關愛群眾,有熱情,滿懷激情做好服務,有能力,能協調處理矛盾,有時還得受點氣和委屈。他向同志們表示慰問,希望大家進一步做好工作,讓群眾更滿意。婁勤儉還考察了位於丹陽的上海戰役總前委舊址紀念館,要求加強史料整理研究,進一步挖掘深厚內涵,充分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作用,營造強大的社會正能量。

婁勤儉在調研中強調,當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一定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切實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在疫情防控做實做細做到位的前提下,推動經濟運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系統性研究解決復產達產中的實際困難和突出問題,進一步激發企業家信心干勁,在應對風險挑戰中實現新的更大發展。要切實以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正確看待疫情對經濟發展帶來的波動,以高度的定力推動轉型升級,把握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的新變化,更加有針對性做好外資外貿工作,繼續狠抓安全生產和環境保護,全面謀劃推動民生事業發展,以過硬成果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秘書長郭元強參加調研。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