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在大戰大考中強化責任擔當 在振興發展中踐行初心使命

2020年04月01日10:3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在大戰大考中強化責任擔當在振興發展中踐行初心使命

本報3月31日訊(記者曹忠義)3月31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第四十三次集體學習,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在大戰大考中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把初心使命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進一步強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部分中心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發言。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為我們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發出了向貧困發起總攻的動員令。要深入學習領會精神實質,進一步抓好貫徹落實。

張慶偉強調,踐行初心使命,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服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統一指揮,深刻認識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發生的新的重大變化,較真碰硬狠抓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各項任務落實,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龍江不折不扣落地生效。

張慶偉強調,踐行初心使命,必須做到慎終如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實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持續在精准和有序上下功夫,採取有效措施,不斷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著力建設工業強省,實施好“百千萬”工程,加快“百大項目”建設,千方百計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業戶渡過難關,穩定就業崗位和居民收入,精准指導抓好備春耕生產,做好春季防火、安全生產等工作,努力基本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張慶偉強調,踐行初心使命,必須落細各項措施,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迎難而上,狠抓落實,統籌做好剩余貧困人口脫貧、抓鞏固防返貧,加快補齊貧困人口住房保障、飲水安全等短板,保持脫貧政策不變,保持幫扶力度不減,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一鼓作氣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

張慶偉強調,踐行初心使命,必須堅持改革創新,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入研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著力健全城鄉基層治理體系,進一步完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等各領域制度機制,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張慶偉強調,踐行初心使命,必須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完善在實踐中培養、發現、錘煉優秀黨員干部的制度機制,使龍江干部更好地擔負起實現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時代重任。堅持刀刃向內,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把黨員干部隊伍打造得更加純潔過硬,把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