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閉幕 彭清華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2020年04月01日11:5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閉幕

本報訊(記者 張守帥 劉佳)3月31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閉幕。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77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決定,將《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草案)》列入以后的常委會會議繼續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調整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列席人員的決定》《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表決通過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成都市市政工程設施管理條例》《綿陽市歷史建筑和歷史文化街區保護條例》《資陽市中心城區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達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達州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保護管理條例〉的決定》《峨邊彝族自治縣人居環境綜合治理條例》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案,決定任命羅文為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會議還舉行了憲法宣誓和頒發任命書儀式。彭清華代表省人大常委會頒發任命書。

完成會議各項議程后,彭清華作了講話。他指出,今年以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們的工作帶來不小沖擊和影響,在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打響了一場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在這場特殊戰斗中,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迅速響應、積極行動,省人大常委會作出《關於依法做好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各市(州)人大陸續出台相關決定和舉措,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時有力的法治保障。全省各級人大代表主動作為、各展所長,在抗擊疫情、聯防聯控、生產保供、脫貧攻堅一線勇挑重擔,以實際行動展現了人大代表的時代風採和責任擔當。

彭清華指出,在保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過程中加強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做好四川工作面臨的最大形勢,也是必須完成的“雙重任務”。省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積極融入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履職盡責、扎實工作,為完成“雙重任務”、打贏“兩場硬仗”提供堅實法治保障。要在立法工作上更加主動作為,加強公共衛生領域立法修法,完善疫情防控相關立法,加快制定出台涉及經濟建設和社會治理的重點領域法規,針對復工復產、項目建設、拉動消費、安全生產等及時作出決議決定,確保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在監督工作上更加主動作為,重點圍繞做好“六穩”工作、打贏“三大攻堅戰”、補齊公共衛生短板、穩定和促進居民消費、推進對外開放合作、服務業振興發展、村級建制調整改革、野生動物保護等方面加強監督,推動各地各部門嚴格依法實施疫情防控和恢復正常社會秩序相關措施。在代表工作上更加主動作為,組織人大代表結合“十四五”規劃編制、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開展調研,深入研究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有見地、真管用的意見建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新初、陳文華、劉捷、葉壯、劉作明、包惠,秘書長焦偉俠出席會議。副省長李雲澤,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王雁飛,省法院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檢察長馮鍵﹔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駐會的副主任委員,常委會各辦事工作機構主要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