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省森林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劉賜貴沈曉明李軍分別作批示指示

嚴格落實防滅火責任 確保海南省不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

2020年04月01日11:3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防滅火責任 確保全省不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

本報海口3月31日訊(記者孫慧)3月31日晚,全省森林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海口召開,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省委副書記李軍分別對全省森林防滅火工作落實作出批示指示。會議強調要落實相關批示指示精神,嚴格落實防滅火責任和各項工作措施,確保我省不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保護好海南的森林資源,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良好的生態環境。

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批示中指出,要迅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抓好防范森林火災工作落實,堅決制止清明時節野外用火,各市縣、各相關部門主要領導要親自抓,採取措施落實到位。省長沈曉明在批示中強調,當前我省進入森林高火險期,各市縣、各有關部門要思想高度重視森林防火,狠抓責任落實,嚴防嚴控火源,強化巡查檢查,科學指揮調度,確保不發生重特大森林火災和人員傷亡事故。省委副書記李軍指示要求,各市縣要按照省委書記劉賜貴和省長沈曉明的既定部署,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對森林防火做到守土盡責,確保萬無一失。如果出現火災事故,將按照失職瀆職嚴厲追責。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按照省領導批示指示切實做好當前我省森林防滅火工作。一是按照“誰管轄、誰負責”的原則,嚴格落實屬地黨政領導責任、經營單位防火主體責任、林業部門行業管理責任,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安全責任要求,加強轄區森林防滅火。二是創新多種形式加大防火宣傳,讓防火觀念意識深入人心。三是全面實行森林網格化巡查、網格化定責制度,切實做到“山有人管、樹有人護、責有人擔”。四是群防群控抓禁火,及時發布封山禁火令,劃定禁火區,嚴禁一切野外用火。五是採用包鄉鎮、包村、包片片區辦法強化督導抓禁火。六是對查處的典型案件公開曝光,形成依法嚴管嚴查的強大震懾。七是加強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報告制度,及時匯報信息。八是制定完備防滅火實施方案,配備好相關用品和設備,科學指揮調度。

省森林防滅火指揮部指揮長、副省長劉平治參加會議並講話。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