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釋放市場需求提振居民消費 搶抓機遇努力提升服務業發展水平

2020年03月31日10:3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釋放市場需求提振居民消費搶抓機遇努力提升服務業發展水平

本報濟南3月30日訊 今天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在濟南就服務業復工復產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加快釋放市場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推動各類商場、市場、店鋪復工復市復業,想方設法提振消費者信心,推動服務業正常經營。要擴大個人消費,合理增加公共消費,加快線上線下有機融合,保持新興業態、新型消費熱度不減。

調研中,劉家義首先來到陽光大姐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聽取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介紹,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仔細詢問員工收入、社保繳納情況,詳細察看育嬰、養老、家務實訓操作,強調要嚴格依法經營,提高服務人員素質,為更多家庭提供優質服務,把陽光產業做優做強。在房產大廈房產交易大廳,前來辦事的群眾絡繹不絕,劉家義詳細察看網簽、不動產登記、辦稅等窗口,了解房產交易受疫情影響情況,與前來辦事的群眾親切交流,叮囑工作人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房產交易等各類業務網上辦理,讓群眾少跑腿,享受更便捷服務。在索菲特大酒店,深入客房、餐廳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認真翻閱傳染疾病防控手冊,聽取酒店疫情防控介紹。來到中健健身索菲特店,詳細了解近期客戶量變化、日常經營還有哪些困難,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有序恢復經營,政府要創新方式方法,拿出務實管用措施幫助解決企業遇到的困難,提升服務行業質量水平。在泉樂坊商業街,劉家義隨機走進幾家店鋪,了解實體店經營狀況。在攜程旅游泉樂坊店,了解旅游業應對疫情影響、採取線上線下融合經營等措施。他說,山東旅游資源十分豐富,四季景色宜人。希望攜程等旅游企業抓住春季旅游旺季,深度挖掘山東旅游資源,串珠成鏈,提升品質。在經四路萬達廣場,劉家義察看餐飲、服裝、日用百貨、美容美發等商鋪經營情況,希望濟南市統籌規劃、統籌資源,打造更多富有特色的商業街、步行街,大力發展夜經濟,多措並舉提振市民消費。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陪同調研。(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