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加快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 挺起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脊梁

2020年03月31日10:27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加快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 挺起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脊梁

本報訊 (記者劉勇)3月30日,南昌市領導干部大會召開,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南昌市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南昌是省會、是龍頭,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作用,充分發揮核心龍頭作用,引領帶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是南昌最強的擔當、最重的使命。南昌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省會這個根本定位,牢固樹立龍頭意識標杆意識,加快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挺起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脊梁,在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新征程中充分彰顯省會擔當。

根據中央和省委決定,殷美根不再擔任南昌市委書記、贛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吳曉軍兼任南昌市委書記。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強宣讀決定。殷美根、吳曉軍分別發言。

劉奇指出,這次南昌市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是中央和省委從大局出發,根據工作需要和南昌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充分體現了中央和省委對南昌市委領導班子建設的關心和重視。南昌市各級領導干部要站在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高度,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決定,切實維護團結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保持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的勢頭。

劉奇對南昌市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以激流勇進的氣魄,在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上充分彰顯省會擔當。牢牢扭住發展第一要務,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充分發揮贛江新區戰略引擎功能,加快培育特色優勢產業,切實增強創新驅動力,推動航空、電子信息、VR、LED、裝備制造、中醫藥等產業集群集聚發展,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和現代農業,深入推進鄱陽湖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和南昌航空城、中醫藥科創城建設,不斷提升綜合實力、區域競爭力和輻射帶動力,真正昂起引領全省發展的龍頭。

——要以海納百川的胸襟,在推進改革開放走深走實上充分彰顯省會擔當。樹立世界眼光、國際視野,登高望遠、對標一流,更深層次推進思想解放,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攻堅,更廣視野擴大對外開放,更高標准優化營商環境,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開拓性和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創造性,堅決破除一切制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體制機制弊端,堅定不移實施大開放戰略,大力提升政務環境、市場環境、法治環境、人文環境,努力打造“四最”營商環境,著力建設改革攻堅的示范區、對外開放的橋頭堡。

——要以人民至上的情懷,在推進市域治理現代化上充分彰顯省會擔當。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積極探索創新,加快補齊短板,深化城市功能與品質提升三年行動,深入推進愛國衛生運動和城鄉環境綜合整治,認真辦好民生實事,著力解決好老百姓關心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切實抓好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提升城鄉環境顏值、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南昌、平安南昌,把南昌真正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宜學宜游的幸福家園。

——要以堅如磐石的定力,在推進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建設上充分彰顯省會擔當。始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入腦見行,教育引導全市干部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傳承紅色基因,持續深化作風建設,充分激發干部擔當作為的原動力和精氣神,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努力在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上走前列、作表率。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