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鞏固拓展疫防成效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31日09:59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鞏固拓展疫防成效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3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不斷鞏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確保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講話。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我省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經濟社會運行和“抗補促”專項行動調研督導等情況匯報,與會省領導進行了討論。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李錦斌強調,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來”的重要論述,全力保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態勢。要毫不放鬆做好管理工作,持續管好境外來皖人員、重點疫區來皖人員、無症狀感染人員、進京人員四類重點群體,及時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要毫不放鬆做好管控工作,嚴格復工、復市、復課等重點領域的疫情防控,避免集聚性疫情發生。要毫不放鬆做好管長遠工作,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落實“四早”要求,抓好社區防控,抓好群防群控,抓好科研攻關,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李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重要論述,堅持全面恢復、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奮戰3個季度,努力實現主要指標半年“雙過半”、全年奪勝利。要抓政策機遇,全面做好“六穩”工作,強化政策支持、財稅保障、金融支撐、“四送一服”,促經濟增長。要抓項目進度,嚴格落實高質量“四督四保”“三個走”工作機制,積極有序推動重大投資項目開工復工,著力抓好在建項目、新建項目、儲備項目,促有效投資。要抓需求反彈,加快釋放消費需求、培育新興消費、開拓內需市場,促消費回補。要抓生態環保,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促環境改善。要抓春季農時,加強春管春播、重要副食品供應、農業生產加工,促穩產保供,努力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落下的任務補上來。

李錦斌強調,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實”的重要論述,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以巡視和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為契機,以“抗補促”專項行動為抓手,堅持目標標准、堅持精准方略、堅持從嚴從實,繼續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幫扶力度,推動脫貧攻堅全覆蓋、高質量、可持續。要在整改問題上再加力,聚焦“354+N”突出問題,把點上和面上問題整改結合起來,把以上率下和以下看上結合起來,把問題整改和脫貧攻堅日常工作結合起來,確保所有問題見底清零。要在工作靶向上再聚焦,緊盯未脫貧戶打好殲滅戰,緊盯脫貧監測戶打好阻擊戰,緊盯邊緣易致貧戶打好防衛戰,緊盯老少病殘孤等困難群體打好兜底戰,確保“三戶一體”穩定脫貧。要在脫貧舉措上再精准,落實三保障一安全、增強“輸血”功能,培育產業發展、增強“造血”功能、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增強“活血”功能,加強“雙基”建設、增強“補血”功能,確保全面補齊短板弱項。要在政治責任上再壓實,把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體制機制落實到位,把“一抓雙促”工程實施到位,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治到位,確保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李國英在講話中指出,要大力促進產業扶貧提質增效,加強對龍頭企業、能人大戶的精准扶持、引導和指導,積極推廣“公司+農戶”等有效模式,穩步提升帶貧能力。要切實強化就業扶貧跟蹤問效,多途徑解決貧困勞動力就業問題,抓好動態清零,確保能就業盡就業。要進一步加大補短板力度,加強安全飲水監管,嚴格落實各項水質安全保障措施,確保農村飲水安全。要著力夯實基層基礎工作,對標規范化管理要求,加強精准指導,確保各項措施見到實效。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