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中共陝西省委關於授予施秉銀、張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喬錦仁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2020年03月31日09:25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中共陝西省委關於授予施秉銀、張怡、雷根平同志和追授喬錦仁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共產黨員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視疫情為命令、以防控為責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斗,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精神和戰斗姿態展現了新時代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不斷涌現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防控一線貢獻突出的先進典型。施秉銀、張怡、雷根平、喬錦仁同志是其中的優秀代表,是全省共產黨員的學習榜樣。

施秉銀,男,漢族,甘肅蘭州人,1958年5月出生,1998年6月入黨,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援鄂醫療隊前沿陣地臨時黨總支書記。從醫37年來,他始終把病人利益擺在第一位,探索構建全國醫療體新模式,利用互聯網免費為5萬余名患者問診,牽頭實施西北慢性病防控重大專項,為研制人類甲亢疫苗艱辛探索。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身先士卒、不畏風險,率領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醫療隊142人馳援武漢,組建降低患者病亡率小組,建立重症病例每日討論機制,實施“一人一策”,連續奮戰30多天,為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作出突出貢獻。他用妙手仁心書寫了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和人民醫生的醫德大愛,先后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醫師獎、全國醫德標兵、“三秦楷模”等榮譽。

張怡,女,漢族,陝西西安人,1979年1月出生,2006年3月入黨,陝西省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黨支部書記,副主任醫師,陝西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重症組副組長、重症二組組長。她一貫秉持以患者為中心、待患者如親人的理念,兢兢業業,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責任心和扎實的業務能力從死神手中挽救了數以千計重症患者的生命。援鄂期間,她率領重症二組率先進駐武漢市第九醫院,在重症患者集中、工作難度最大的病區開展工作,主動放棄休息時間,爭分奪秒與病毒賽跑,堅持每天收集整理工作中有代表性、急待解決的問題,深入討論分析,及時研究調整醫療檢驗和救治方案,極大提高了危重症患者的收治率和治愈率。她時刻牢記黨員身份,總是把感染風險最高的崗位留給自己,在高強度的作業環境裡連續奮戰50余天,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00多名。她以精湛醫術和過硬作風彰顯了共產黨員和白衣戰士的責任與擔當。

雷根平,男,漢族,陝西三原人,1966年6月出生,1997年7月入黨,陝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主任醫師,國家(陝西)援鄂中醫醫療隊隊長、臨時黨支部書記,武漢江夏大花山方艙醫院副院長。他熱愛中醫藥事業,堅守職業追求,全心全意為患者解除病痛。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主動請戰,率隊入駐武漢江夏大花山方艙醫院,堅持中醫“因時因地因人”治療理念,針對新冠肺炎病人發熱、咳嗽、無症狀、失眠等不同臨床表現,在專家指導下,牽頭起草江夏方艙“系列方”,運用臨床治療患者500多人,取得無一例轉為重症或危重症的戰績。作為臨時黨支部書記,他以身作則帶領黨員沖鋒在前、勇挑重擔,凝聚起醫療隊員的信心和決心,火線發展15名優秀醫務人員入黨。他心懷大愛,恪盡職守,醫術精湛,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刻挺身而出,彰顯了共產黨員和中醫藥工作者的奉獻精神和優秀品質。

喬錦仁,男,漢族,陝西西鄉人,1963年6月出生,1988年5月入黨,生前任西安市公安局灞橋分局國內安全保衛大隊四級高級警長,一級警督警銜。他長期扎根基層、忠誠履職,為群眾辦理戶口、証件千余件,調解矛盾糾紛百余件,辦理治安、刑事案件百余起,得到群眾廣泛認可。先后在部隊榮立三等功2次,在西安市公安局榮立三等功5次,被評為“優秀公務員”“優秀民警”“技能標兵”。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主動請戰,堅決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線工作,連續奮戰28天,參與登記檢查車輛人員信息、摸排核查社區涉疫情人員情況等工作,2020年2月23日因病不幸犧牲在工作崗位上,用實際行動兌現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嚴承諾,展現了共產黨員關鍵時刻靠得住、沖在前、頂得上的先鋒模范形象。

為表彰先進、鼓舞斗志、弘揚正氣,進一步激發全省共產黨員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根據相關黨內法規,省委決定,授予施秉銀、張怡、雷根平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追授喬錦仁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省委號召全省各條戰線的共產黨員向施秉銀、張怡、雷根平、喬錦仁同志學習。學習他們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保持為黨和人民事業奉獻一切的精神,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誠實踐者﹔學習他們牢記宗旨、心系群眾的為民情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真心實意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學習他們舍身忘我、無私奉獻的崇高境界,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幸福生活放在心中,用實際行動詮釋新時代共產黨員的價值追求﹔學習他們敢於擔當、沖鋒在前的擔當精神,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候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打得了硬仗,經得起考驗﹔學習他們踏實肯干、恪盡職守的過硬作風,把自身努力融入全省追趕超越的生動實踐當中,在平凡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

當前,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還需要付出艱苦努力,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實處,把組織引導廣大共產黨員學習先進典型與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扎實推進“講政治、敢擔當、改作風”專題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結合起來,與做好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安排、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結合起來,與抓好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共產黨員以先進典型為榜樣,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頑強的作風,凝心聚力、眾志成城,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