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開幕

2020年03月30日11: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趙晶)3月30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同亞洲政黨國際會議常委會秘書處在雙方官方英文網站聯合舉辦“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開幕。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在致辭中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舉國上下艱苦努力,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贏得疫情防控戰的最終勝利,並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致辭指出,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在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本著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及時發布分享疫情有關信息,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並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對此高度肯定和普遍認可。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給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帶來巨大威脅,給全球公共衛生安全帶來巨大挑戰,各國需要同舟共濟,攜手抗疫。中聯部和亞洲政黨國際會議常委會秘書處共同舉辦“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就是希望促進亞洲政黨就疫情防控開展交流對話,更好地發揮政黨的政治引領作用,推動亞洲各國加強經驗分享和抗疫合作。

致辭表示,在近日召開的G20特別峰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病毒無國界。疫情是我們的共同敵人。值此關鍵時刻,我們應該直面挑戰、迅速行動。要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有效開展國際聯防聯控、積極支持國際組織發揮作用、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國際社會和各國政黨應守望相助,加緊行動起來,攜手應對風險挑戰,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深化互利共贏合作,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任何負責任的國家和政黨都會堅決反對將病毒政治化、污名化的無理做法,引導正確的民意和社會輿論,加強合作、共抗疫情。

致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當前,國際社會最需要的是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團結應對、全面加強國際合作,凝聚起戰勝疫情合力,攜手贏得這場人類同重大傳染疾病的斗爭。中國共產黨願繼續秉持求同存異、相互尊重、互學互鑒的原則,進一步加強同亞洲政黨交流合作,分享抗疫經驗、協調抗疫舉措,維護亞洲公共衛生安全,促進各國共同繁榮與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共同奮斗。

亞洲政黨國際會議常委會在致辭中呼吁亞洲各政黨在疫情面前團結一心,共克時艱,全力支持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動員全政府、全社會共同應對疫情的主張,積極推動所在國政府和相關方調動一切資源阻擊疫情。亞洲政黨國際會議常委會願積極協助其成員就抗擊疫情進行交流探討。

本次會議為期5天,主題是“共抗疫情共促合作一一亞洲政黨在行動”。專題會議網頁包括“領導人之聲”“常委會寄語”“政黨有話說”“大家來交流”“合作進行時”等七個欄目,反映亞洲政黨領導人有關抗疫講話,各國經驗分享,以及開展抗疫合作最新訊息。

亞洲政黨國際會議是亞洲地區政黨重要的多邊論壇機構。會議可通過中聯部英文網站(http://www.idcpc.gov.cn/english)和亞洲政黨國際會議網站(http:// theicapp.org)登陸瀏覽。

點擊查看:“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專題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