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守初心擔使命 書寫新時代三秦大地奮斗篇章——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引發熱烈反響

2020年03月28日13:4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守初心擔使命 書寫新時代三秦大地奮斗篇章——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重要指示在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引發熱烈反響

本報訊 3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這是對陝西新聞工作者莫大的激勵和極大的鞭策,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新聞宣傳工作指明前進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工作者紛紛表示,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守初心、擔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堅持守正創新,推進融合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全面宣傳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陝西的生動實踐,書寫好新時代三秦大地奮斗篇章,凝聚起全省人民落實“五個扎實”的磅礡力量,為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福豹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對我省新聞工作者的極大鼓舞和鞭策。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新聞輿論工作重要論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不斷夯實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的群眾基礎,不斷提高廣播電視傳輸覆蓋水平,不斷提升全省應急廣播為基層群眾服務的水平,為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堅持守正創新,推進融合發展,確保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正能量充沛,構建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全媒體傳播新格局,唱響新時代主旋律最強音。”

陝西日報副總編輯周維軍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這張報紙80年來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並提出希望和囑托。情深似海,厚望如山。省委書記胡和平第一時間在陝西日報社主持召開座談會,傳達學習並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我們倍感榮光、倍感溫暖、倍感振奮,同時深感責任重大、使命神聖。我們一定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認真學習、深入領會、切實踐行。要以總書記重要指示為遵循、指引和動力,守正創新、融合發展,向群眾學習、為群眾服務、為群眾謳歌。立足新時代,唱響奮進曲,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聞作品,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聲音在三秦大地傳得更開更廣更深入,使廣大人民群眾的心聲表達得更好更多更充分,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為陝西日報續寫輝煌作出新的貢獻。”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重要指示,感到十分振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既是對陝西日報的關懷和勉勵,也是對全省新聞輿論戰線的關懷和勉勵。”省委宣傳部新聞處處長安廣文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多次提到了‘群眾’。黨的宣傳思想工作就是做群眾工作,群眾在哪裡,宣傳思想工作就要做到哪裡。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新聞輿論戰線在省委的領導下,適應傳播格局和受眾獲取信息的變化,守正創新,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有效提升,在這次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宣傳報道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了檢驗。下一步,我們要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傳承好紅色基因、弘揚好優良傳統,緊跟時代步伐,為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西安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蔣少寧說:“陝西日報從邊區群眾報、群眾日報一路走來,深受老一輩革命家關心,浸潤著淳厚的紅色基因和群眾情懷。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中提到,向群眾學習、為群眾服務、為群眾謳歌,教導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們要大力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圍繞群眾最關心的教育、醫療、住房、交通、生態環保等問題,充分報道西安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所採取的一系列強有力舉措,踐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民之所呼,我之所應,我們將用堅實的腳步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為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作出更大貢獻。”

西部法制報社社長田建輝說:“在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作出重要指示。西部法制報作為陝西日報的子報,全體員工備受鼓舞。一直以來,西部法制報秉承宣傳法律、服務讀者的辦報宗旨,致力於打造全省政法宣傳主陣地、主渠道、主流媒體,贏得了廣大政法干警和廣大讀者的喜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是我們辦好報紙、發展壯大的強大精神動力。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認真貫徹落實到實際工作中,把弘揚延安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浸透在每一篇新聞作品中,把堅持守正創新、推進融合發展,不斷提升‘四力’落實到每一個工作環節中。”

“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讓我們倍感振奮。”陝西日報社會新聞部副主任李蕊說,“‘群眾’二字重千鈞。80年前,老一輩新聞工作者背著鋪蓋下鄉,和群眾吃住在一起,寫出稿子念給群眾聽,充分體現了實事求是、服務群眾的優良傳統和作風。80年后,作為新時代的陝報人,我們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和勉勵牢記在心,扎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腳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把更多的筆頭、鏡頭對准群眾,將更多的版面、畫面留給群眾,及時反映人民群眾的所思所盼﹔在媒體融合中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做好新時期黨的輿論宣傳工作,採寫出更多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新聞報道。”

陝西日報老報人李佑民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中,‘群眾’二字出現了多次,這是總書記對我們的殷殷囑托和熱切期望,也是對我們報人初心使命的召喚。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指示中強調,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這正是要求我們新聞工作者要發揚延安精神,戒驕戒躁,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深入火熱的生活中去,了解群眾疾苦,講好基層故事。”

“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新聞輿論工作者的關心厚愛和對陝西發展的高度重視,讓我們倍感振奮。” 華商傳媒集團董事長、華商報社社長周懷忠表示,“華商傳媒集團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並將這一重要指示作為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恪守初心、砥礪奮進,堅持守正創新,推進融合發展,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深入報道三秦人民的偉大奮斗和火熱生活,為新時代陝西追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西部網總編輯饒建軍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新聞宣傳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西部網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傳播好聲音、傳遞正能量作為首要職責,進一步突出新媒體特色,堅持‘移動優先’,加強融合創新策劃,拓展傳播渠道,順應分眾化需求,使正能量宣傳更有力更有效,把黨的聲音傳得更開更廣更深入。”

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趙文濤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的重要指示,既是對陝西日報的親切勉勵,也是對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殷切期望。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時代電影強國建設和文化強省建設的主陣地中發揮主力軍作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和西影現實主義創作傳統,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建黨100周年等重大節點,全力推進主旋律題材電影創作生產,講好中國故事、陝西故事。”

陝西省社會科學院政治與法律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郭興全表示,宣傳黨的主張、反映群眾呼聲,既是黨報的辦報宗旨,也是黨的宣傳理論工作的基本要求,充分體現了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基本要求。宣傳理論工作者作為黨和人民的橋梁,既要使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直達人心,又要使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成為黨的工作重心。作為陝西日報的忠實讀者和社科理論戰線的工作者,一定要學深悟透篤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共同譜寫新時代美好華章。

“作為陝西日報的一名基層通訊員,看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日報創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也與有榮焉,深受鼓舞。”西安理工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凌雲說,“我們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堅持守正創新,推進融合發展,建設具有時代特征的校園融媒體,用師生喜聞樂見的傳播手段、傳播形式和傳播內容,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

(責編:宋晨、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