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通電話

2020年03月25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晚同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對各國都是一次大考。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最艱難時刻,哈薩克斯坦政府和各界力挺中國。當前哈薩克斯坦也出現疫情蔓延勢頭。在總統先生帶領下,哈薩克斯坦迅速採取果斷舉措,體現了對全體人民負責的態度,中方對此高度評價。作為友好鄰邦和永久全面戰略伙伴,中方對哈薩克斯坦當前處境感同身受,將積極提供支持和幫助。中哈相互支持體現了兩國關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為國際社會合作抗疫樹立了典范。

習近平強調,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在應對這場全球公共衛生危機的過程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顯。唯有團結協作、攜手應對,國際社會才能戰勝疫情,維護人類共同家園。中方願同包括哈薩克斯坦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共同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疫情是暫時的,合作是長久的。疫情給中哈合作帶來挑戰,同樣也孕育著新機遇。中哈應該堅定不移深化政治互信,擴大數字經濟、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打造中哈關系新增長點。相信風雨過后,中哈共建“一帶一路”必將取得更多成果。

托卡耶夫表示,在主席先生英明領導下,中國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為世界各國人民注入了信心和希望。全世界都目睹了中國醫療體系的高超水平和中國醫護人員的高度敬業,中國再次展示了應對復雜困難挑戰的高效治理能力。哈方對此高度評價並表示祝賀。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圍蔓延,哈薩克斯坦也不能獨善其身。哈方希望同中方加強合作,盡快戰勝疫情。哈方致力於深化哈中永久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這完全符合兩國人民共同利益。哈方願同中方加強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的溝通與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