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通電話

2020年03月25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晚應約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巴西政府和巴西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習近平指出,近來,疫情在全球多點暴發,擴散很快。當務之急,各國要加強合作。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發布疫情信息,毫無保留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防控、治療經驗,並盡力為各方提供援助。我十分關注巴西疫情發展,希望巴方盡早遏制疫情擴散。今天,中國同包括巴西在內的拉美和加勒比國家舉行了視頻工作會議,就疫情防控開展交流。中方願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為防止疫情在世界范圍擴散貢獻力量。

習近平強調,中國為抗擊疫情付出了巨大犧牲,為國際社會贏得了寶貴時間,國際社會對此已有公論。中巴兩國互為全面戰略伙伴。雙方要保持戰略定力,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共同向國際社會發出團結一致的聲音,傳遞攜手應對疫情的積極信號,同時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內的溝通和協作,共同維護好、發展好中巴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我相信,中巴兩國一定能夠攜手戰勝疫情,並推動中巴全方位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博索納羅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呈現蔓延勢頭。巴方感謝中方為巴西在華採購必要醫療物資提供便利,希望同中方加強防控經驗交流,共同抗擊疫情,盡快遏制住國內疫情擴散。我向偉大的中國人民致敬,並重申巴中友誼和巴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堅不可摧。巴方願同中方加強雙邊合作,並加強在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內的溝通協調,為抗擊疫情和經濟恢復發揮應有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5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