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陝西省民警張明被公安部追授二級英模稱號

2020年03月25日10:09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民警張明被公安部追授二級英模稱號

本報訊 (記者 韓岩)3月24日,記者從省公安廳獲悉:公安部近日追授西安鐵路公安局西安公安處咸陽站派出所民警張明等4名犧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公安民警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稱號。

張明生前系西安鐵路公安局西安公安處咸陽站派出所刑偵治安組警長。自2006年參加公安工作以來,他始終扎根基層車站派出所,全身心投入案件偵辦查處、站車查緝、線路治安管理、路外安全宣傳等各項工作,先后參與偵辦各類案件42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50余名、網上在逃人員200余名。他時刻把旅客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贏得了旅客的廣泛贊譽。他先后榮立個人三等功2次、獲個人嘉獎7次,2011年至2013年連續3年被評為優秀公務員,2019年被西安鐵路公安局西安公安處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動請戰,連續21天堅守在鐵路安保第一線,積極協助做好防疫物品發放、旅客體溫復查、站車秩序維護等工作。3月16日,張明在工作期間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犧牲,年僅35歲。

(責編:王珂園、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