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陳放:搶抓機遇 堅定信心 大力推進服務業發展

2020年03月24日10:0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3月23日,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陳放一行赴廣安市調研復工復產情況和現代服務業企業發展現狀。市政協主席肖雷陪同調研並主持座談會。

2019年,廣安市服務業增加值635.1億元,佔GDP比重達50.8%,躍升為三次產業中的第一大產業,成為經濟穩定增長的“壓艙石”。

陳放一行先后前往四川超聚電池有限公司、廣安華格電子有限公司,看望慰問在疫情防控期間戰斗在一線的服務行業從業人員,深入了解廣安市現代服務業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主要困難、政策措施落實等情況。隨后召開座談會,聽取了廣安市民營企業相關負責人對服務業復工復產的情況介紹,以及對疫后振興服務業的建議。

陳放對廣安市疫情防控和服務業復工復產方面的務實做法給予充分肯定。陳放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進一步堅定信心,推進服務業發展。要樹牢“復工就是穩就業、營業就是穩經濟”的理念,保經營、促發展,引導企業用好、用活、用准、用足相關政策,把各項政策落地落實落細,讓企業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聚焦疫情防控下企業發展的難點、痛點、堵點、卡點,梳理短板弱項,切實解決企業生產經營中的現實困難,為企業發展做好服務,引導企業積極應對挑戰,主動轉型升級,實現自身發展。要大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突出發展重點,優化發展規劃,充分激發企業活力、市場潛力和社會動力,扎實推進服務業發展。

省工商聯副主席胡景壽,市委常委、副市長李繼剛等陪同調研。(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