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在國務院扶貧辦調研時強調 抓落實必須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

2020年03月24日18:5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汪洋在國務院扶貧辦調研時強調 抓落實必須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4日到國務院扶貧辦調研並座談。他強調,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必須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嚴肅處理弄虛作假行為,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汪洋察看了新冠肺炎疫情對脫貧攻堅影響應對分析機制調度督導情況,聽取了扶貧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3月6日重要講話精神情況匯報,並與甘肅省委、貴州省從江縣委領導同志進行了視頻連線。他指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是疫情發生后黨中央召開的第一個專題部署工作的會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是我們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領會精神實質,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決不能有盲目樂觀、疲憊厭戰思想和過關心態。要把牢工作重點,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抓緊建立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可持續。要高度重視疫情的影響,重點做好組織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加快扶貧項目開工等工作,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

汪洋強調,脫貧攻堅越到緊要關頭,越要發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挂牌督戰是為了“戰”,如果層層“督”而不是層層“戰”,就會成為新的形式主義。如果在“督”的工作上再層層加碼,勢必成為影響“戰”的突出問題。上一級要注意幫助下一級解決問題,而不是僅僅提出問題。對於在防控疫情復工復產中的弄虛作假行為,必須堅決糾正和嚴肅處理,確保脫貧攻堅成效經得起實踐檢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陪同調研。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