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

2020年03月24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晚同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這段時間,疫情在全球多國多點暴發。事實再次表明,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各國必須團結合作,共同應對。中國將同各國一道,基於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加強國際防疫合作,攜手應對共同威脅和挑戰,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疫情發生后,埃方對中國抗擊疫情表達了支持,體現了中埃風雨同舟的深厚友誼和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高水平。埃及當前也面臨抗擊疫情的緊迫任務,中方願同埃方及時分享疫情信息、防控救治經驗、醫療研究成果,提供醫療物資,支持埃方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抗擊疫情。相信這次攜手抗擊疫情,將加深中埃兩國傳統友誼。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埃關系,願同埃方攜手努力,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把中埃關系打造成構建中阿和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先行先試樣板。

塞西表示,中國抗擊疫情取得了積極進展,這再次証明主席先生的英明領導是堅強有力的,中國人民是團結偉大的。埃方一直堅信中國能夠成功戰勝疫情,而且必將更加強大。埃方感謝中方提供的支持和幫助,相信通過共同抗擊疫情,埃中兩國友好關系將更加深入。埃中是特殊友好的伙伴。我高度重視埃中關系,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互利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4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