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中共廣東省委關於追授王爍同志“廣東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2020年03月23日11:1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中共廣東省委關於追授王爍同志“廣東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響應省委號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沖鋒在前,英勇奮斗、扎實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不斷鞏固和拓展,以實際行動讓黨旗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涌現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為表彰先進、弘揚正氣,進一步激勵全省黨員干部特別是一線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善作善成,奮力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雙勝利,省委決定,追授王爍同志“廣東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王爍,男,1984年1月生,遼寧新民人,200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生前系廣東省職業病防治院職業衛生評價所主管醫師。2020年2月17日起,作為中央指導組防控組駐荊州防控隊隊員、廣東對口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隊員,支援湖北荊州開展防控疫情流調排查和巡回督導等工作。2020年3月13日晚在實地走訪查看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時,被一輛急速行駛的面包車從后側撞倒,經搶救無效,不幸因公殉職。

王爍同志是我省疫情防控中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的先進典型,是主動擔當作為、奮勇抗擊疫情的一線楷模,是盡心履職盡責、甘於無私奉獻的醫務人員杰出代表,是將個人理想融入到黨的偉大事業中不畏艱險、奮勇向前的“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他自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堅守在職業病防治一線,帶領團隊先后榮獲“廣東青年五四獎章集體”、省級“青年文明號”等榮譽稱號。面對來勢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義無反顧沖上疫情防控第一線,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湖北的26個日日夜夜,他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作風,與隊友風餐露宿、日夜奮戰,奔波在一線單位和城鄉社區,走遍了荊州市全部2區3縣3市,先后向各級指揮部發出報告10份、工作指引和技術方案19份、疫情分析簡報22份、疫情信息快報32期、整改建議53條。3月4日,他所在的疾控系統駐荊州市防控小分隊獲得了“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稱號。他用行動和成績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用青春和生命兌現入黨誓言,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現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省委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向王爍同志學習,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在危難時刻、重大關頭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在疫情防控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學習他心系人民群眾、生命至上的為民情懷,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舍小家為大家,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用心用情用功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學習他恪盡職守、默默奉獻的實干精神,在本職崗位上苦干實干能干善干,堅定扛起職責使命,努力創造一流成績,展現新時代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以王爍同志為榜樣,戰斗在前、引領在前,在嚴峻斗爭和重大考驗面前錘煉黨性、砥礪品格,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各級黨組織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確保如期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珂園、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