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餐飲經營單位全面恢復營業

2020年03月23日10:2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當前,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向好,全市所有區市縣均為低風險地區。3月22日,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局、市城管執法局聯合發布《關於促進餐飲業全面復蘇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促進廣安市餐飲業全面復蘇。

《通知》明確市內餐飲經營單位全面恢復營業,取消原有流量管控措施,如“應增大桌與桌之間的間距,有條件的大餐廳桌與桌之間的間距保持2米以上﹔廳堂內擺放桌椅數量控制在平常的50%以下﹔長條桌同排顧客隔位相坐,單向相坐﹔圓桌顧客隔位相坐,面對面距離不小於1米。包房(包廂)就餐,每個包房(包廂)隻開一桌,每桌人數不得超過標准人數的一半”等。消費者佩戴口罩、出示健康証明、測溫正常,即可進店正常消費。

為促進全市餐飲行業經營盡快復蘇,《通知》還特別指出,非主干道餐飲經營單位在不影響市容環境、居民生活、安全通行和消防安全的前提下,經轄區城管執法部門批准,允許臨時“佔道越門”經營,可設置外擺位、等候區、就餐座席、擺放促銷宣傳品等。疫情解除后恢復正常管理。

同時,支持餐飲經營單位通過多種媒體渠道加大宣傳,引導消費者到店就餐。鼓勵餐飲經營單位、各類平台開展線上線下促消費活動。鼓勵餐飲經營單位依法開展形式多樣的營銷推廣活動,提振消費信心,激活消費潛力。

對於大型聚餐,《通知》要求繼續暫緩婚、喪、生、壽和農村自辦集體性筵席等大型聚集性用餐活動,餐飲經營單位要加強食品加工場所、營業場所的通風換氣和衛生消毒。營業期間,餐廳員工須佩戴口罩。

《通知》倡導文明用餐。踐行餐桌文明,大力推廣分餐制、公筷公勺制,培育健康用餐新風尚,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據悉,《通知》所指餐飲經營單位包含社區、綜合體、景區、酒店、特色小鎮和農家樂等各類餐飲。餐飲行業相關商協會將積極發揮作用,從經營管理、外賣管理、安全管理、宣傳引導等多方面入手,推動廣安市餐飲業全面復蘇。

廣安日報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