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走進(今日)廣安

廣安市前鋒區:專班助力 36家企業招聘到崗1082人

2020年03月23日10:1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3月19日,在位於前鋒工業園區的廣安市吉中汽車內飾件有限公司門口,職工杜孝莉在接受完體溫檢測和信息登記確認后,開始了一天的工作。記者了解到,這是她在接受了一周帶薪培訓之后,開始上班的第9天,等過了實習期,她的月工資將達到4000元。

吉中汽飾是一家以生產和銷售汽車座椅套、汽車內飾件為主的企業,2011年建成投產。去年該公司年產值3.2億元,生產成品座套42萬套。

“今年春節過后,受疫情影響,公司復工時間相對於往年稍晚一些,為了將耽誤的工期趕上來,公司提出了擴產方案——新增兩條生產線。”吉中汽飾人事部經理夏鈺汶坦言,但隨之而來的員工缺口,卻讓他犯了難。

“招不到人,我們就沒辦法擴產,產量上不去,公司效益也會受到影響。”夏鈺汶說,為此,他急得團團轉。

就在這時,前鋒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川東了解到了夏鈺汶的“煩惱”。

為企業解難,王川東立即聯系專人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積極協調幫助企業解決生產中存在的用工短缺難題。

“很快,我們便招到了60多名新員工。”夏鈺汶表示,隨著員工的到位,目前,企業生產已步入正軌,正瞄准一季度實現產值2800萬元的目標全力沖刺。

“事實上,早在2月初,我們就了解到園區部分企業面臨員工緊缺的問題,便立即通過微信工作群、宣傳欄、微信公眾號發布招聘信息,助力企業解決用工難問題。”王川東說,之后,隨著復工復產企業越來越多,園區還成立了服務專班,落實專人駐企、下沉車間,相關部門緊密配合、積極協調,全力以赴解決企業用工難題,千方百計促進企業復工復產、達產達效。

“工作專班成立以來,對轄區每個企業的運行和用工情況進行了全面摸排,共建立企業用工需求台賬120余個,並適時動態調整,實現企業‘底數清、需求明’。”王川東介紹,結合“走基層、解難題、抓落實”活動,園區黨員干部進村入社發放招聘信息5萬余份﹔依托微信公眾號、廣播電視欄目等公共服務平台,集中發布、精准推送崗位需求信息﹔組織開展線上招聘活動,對用工需求量較大的重點企業,還指定專人對接,優先發布用工信息,優先保障供需對接,千方百計滿足企業用工需求。

“不僅如此,我們還研究出台了延長社會保險申報繳費期、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線上職業培訓、一次性發放就業吸納補貼和就業創業服務補助等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措施16條,緩解中小企業生產經營困難。”王川東說,園區還積極組織企業對員工進行崗前培訓和在崗培訓,鼓勵有培訓意願的勞動者通過網絡平台開展線上培訓,按政策給予培訓補助。

一系列硬核舉措下,目前,前鋒工業園區幫助36家企業解決了用工難題,成功招聘到崗1082人,有力助推企業有序復工復產、達產達效。

廣安日報前鋒記者站 蘭林前 記者 劉定春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