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就德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向德國總理默克爾致慰問電

2020年03月21日20:5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就德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向德國總理默克爾致慰問電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致電德國總理默克爾,就近期德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德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強調,不久前德國政府及各界以多種形式對中國疫情防控表達慰問和支持。中方堅定支持德方抗擊疫情的努力,如果德方有需要,中方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公共衛生危機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團結合作是最有力武器。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同德方繼續分享信息和經驗,加強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疫苗研發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兩國以及世界其他各國人民健康福祉。習近平強調,中方高度重視中德關系發展,願同德方一道努力,深化中德全方位戰略伙伴關系,促進中歐關系發展。

(責編:任佳暉、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