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軍到儋州調研農業復工復產、脫貧攻堅及農村“廁所革命”工作情況

2020年03月21日16:0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李軍到儋州調研農業復工復產、脫貧攻堅及農村“廁所革命”工作情況

本報訊 (記者金昌波)日前,省委副書記李軍深入儋州市農村,就農業復工復產、脫貧攻堅及“廁所革命”推進情況進行調研。

在峨蔓鎮鹽丁村,李軍深入農戶家中實地查看廁所建設和改造情況,詳細了解工程造價、政府補助、糞污清理等情況。結合調研情況,李軍指出,儋州市在推進農村改廁中要嚴格按照技術規范建設衛生廁所,高度重視防滲漏改造工作,當前尤其要以疫情防控為切入點,大力宣傳改廁對降低傳染病風險的重大意義,引導農民群眾提升衛生意識、主動改廁並定期清掏糞污,確保改廁工作達到無害化衛生標准。

在龍門村,李軍隨機選擇脫貧戶進行走訪,認真查看2018年度、2019年度收入確認表、仔細核實收入,並詢問了解家庭生產生活、危房改造、“廁所革命”特別是疫情對收入影響及近期務工情況。針對部分農民對疫情防控政策不清楚、存在恐慌心理不敢外出務工等問題,李軍要求鎮、村黨組織和幫扶責任人要加大宣傳力度、及時答疑解惑,動員引導本地勞動力特別是貧困戶積極務工增收。

調研中,李軍非常關注農業復工復產實際情況,不時與到鄉村旅游的游客交流,詢問了解返工復工情況。“你們開始外出打工了嗎?”“什麼時候開始打工的?”“在哪裡打工?”“復工有沒有什麼困難?”……聽到一家位於木棠工業園的飼料加工企業員工反映環評手續審批慢問題后,他要求當地政府及時核實解決。李軍還來到當地一處農家樂,向經營戶了解恢復經營情況,並帶頭自費消費。他指出,要想方設法刺激恢復餐飲業,使農副產品有銷路,農民能增收。

省有關部門和儋州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