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寧津生院士逝世

2020年03月17日09:2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寧津生院士逝世

本報武漢3月16日電 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大地測量學家、教育家、武漢大學教授寧津生同志,於2020年3月15日因病醫治無效,在湖北武漢逝世,享年88歲。

寧津生,祖籍安徽桐城,1932年10月22日出生於天津,1956年畢業於同濟大學,先后在原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工作。198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95年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

寧津生長期從事大地測量學研究,在全球和局部重力場逼近理論以及我國大地水准面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貢獻。由他主持完成的180階和360階地球重力場模型研究,建立了當時我國自己階次最高、精度最好的地球重力場模型。他在測繪教育和研究領域辛勤耕耘六十余載,為我國測繪學科的發展作出了杰出貢獻,對我國測繪教育事業影響重大,成就深遠。

寧津生曾先后榮獲湖北省優秀教師、全國測繪行業先進工作者、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荊楚好老師、湖北省師德標兵、湖北省五一勞動獎章、感動測繪人物等榮譽稱號,並榮獲測繪地理信息杰出成就獎、衛星導航定位科學技術終身成就獎等獎項。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