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彰顯青春力量 交出合格答卷

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90后”黨員熱議習近平總書記回信

吳佳佳

2020年03月17日09:09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彰顯青春力量 交出合格答卷

3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回信,向他們和奮斗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上的廣大青年致以誠摯的問候。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在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90后”黨員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繼續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拼搏奮戰,帶動廣大青年不懼風雨、勇挑重擔,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第四臨時黨支部書記、北醫三院骨科醫生王奔說,非常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對醫療隊員的關懷,大家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回信精神,在戰“疫”前線發揮“90后”的全部能量,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疫情暴發以來,眾多“90后”年輕人爭相奮戰在前線,大家寫這封信,就是想向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向全國人民匯報前線“90后”的工作,傳遞新時代“90后”的聲音。王奔表示,能夠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為國家作貢獻、為人民服務,是實現人生價值最好的途徑。目前到了戰“疫”的關鍵時刻,大家一定要守好每一班崗,發揮好“90后”的優勢,起到年輕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與武漢人民一起,奪取全面勝利。

王雅亭是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心血管內科護師,作為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援鄂醫療隊臨時黨總支青年委員,她兼任臨時團支部書記,在戰“疫”一線主要負責護理工作和團支部建設。王雅亭介紹,在湖北援助期間,青年黨員們率先垂范,在各方面都充分發揮了帶頭作用。王雅亭說,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是對大家的極大鼓舞,“90后”醫護人員會用行動繼續為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北大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心血管內科的金漢也是一名“90后”黨員,“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讓我更加明確了自己肩上所承擔的責任”。作為黨員醫務工作者,金漢表示,危急時刻,理應挺身而出。“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將繼續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為守護人民的健康事業不懈奮斗!”金漢說。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醫學科護士吳文芳作為第一批國家援鄂醫療隊隊員,早在1月26日就抵達武漢開展救援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讓吳文芳備受鼓舞。吳文芳說,“在支援湖北過程中,看到各行各業的人都在為打贏這場保衛戰拼搏奉獻,作為新時代青年,‘90后’理應在這場戰‘疫’中扛起更重的擔子”。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兒科護士李嘉茵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為一名在支援湖北期間火線入黨的“新兵”,她深感自己身上肩負重任。支援湖北的經歷,更是讓李嘉茵加速成長,“這段經歷,讓我學會了獨立、擔當、感恩、包容,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消化內科醫生董錦沛說,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感到非常溫暖。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在這次抗疫斗爭中,大家得到了極大的鍛煉,我們要再接再厲,堅決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貢獻力量。

吳超是北醫三院神經外科的一名主治醫師,目前擔任第二臨時黨支部書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讓他倍感振奮。作為一名“90后”黨員,自2月7日馳援武漢以來,他一直被隊友們感動著——在這場戰“疫”中,“90后”黨員們以舍生忘死的行動,踐行著入黨的初心與誓言。吳超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歷史際遇,如今“90后”黨員正以實際行動証明,我們同樣有著家國情懷與責任擔當,“不管是疫情防控,還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青年一代一定是闖關奪隘、攻城拔寨的先鋒力量,也必將扛起重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