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央指導組派員處理王爍同志因公殉職善后事宜並向家屬慰問

2020年03月15日09: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中央指導組派員處理王爍同志因公殉職善后事宜並向家屬慰問 省委省政府對王爍同志因公殉職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家屬表示親切慰問

  王爍同志生前照片。資料圖片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2020年3月13日晚,中央指導組防控組駐荊州防控隊隊員、廣東支援湖北荊州醫療衛生隊員王爍同志,在走訪查看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時,被一輛急速行駛的面包車從后側撞倒,經全力搶救無效不幸因公殉職。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同志委托,中央赴湖北省指導組成員、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同志率防控組成員於3月14日上午趕赴荊州,與廣東支援湖北荊州醫療隊前方指揮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荊州市委、市政府領導商議妥善處置王爍同志善后工作,並代表孫春蘭同志看望慰問了援荊醫療衛生隊伍所有隊員,對王爍同志不幸因公殉職表示沉痛哀悼。向家屬表示慰問,並要求有關方面做好善后和撫慰工作。

  廣東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分別作出批示,對王爍同志因公殉職表示深切哀悼,對王爍同志的家屬表示親切慰問,強調要做好善后工作特別是做好有關撫恤工作。要求前方指揮部周密落實防控措施,關心關愛每一位隊員,保護大家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奮戰在前方的同志們繼續全力以赴投入支援工作,科學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高度重視自我防護和人身安全。省委、省政府將繼續做好支持保障,做大家的堅強后盾。

  2月17日,王爍與其他4名隊員啟程奔赴荊州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26天裡,王爍和同事們在當地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跑遍了荊州市全部2區6縣(市),足跡遍布各級疾控機構、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集中隔離點以及廣大的社區、農村。因為工作成效顯著,3月5日,王爍所在的“疾控系統駐荊州市防控小分隊”獲得了“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稱號。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