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國務院工作指導組向天津市反饋疫情防控工作指導意見 李鴻忠張國清作表態發言

2020年03月14日10:0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工作指導組向我市反饋疫情防控工作指導意見

  13日上午,國務院第二工作指導組組長傅衛向天津市反饋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作表態發言。

  國務院工作指導組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天津各級黨委和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戰時思維、戰時方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經過艱苦努力,疫情蔓延勢頭得到初步遏制,取得階段性成效。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繼續抓好輸入疫情源頭防控、重點人群場所疫情防控、京津冀聯防聯控、關懷關愛醫務人員措施落實等重點工作,加強重大疫情防控研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奮力奪取抗擊疫情的最后勝利。

  李鴻忠、張國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國務院第二工作指導組給予天津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指導表示衷心感謝。李鴻忠、張國清表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指導組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指導檢查,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天津疫情防控工作和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視。在津期間,指導組認真履行職責,深入實地調研,指出一系列關鍵性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指導意見,幫助我們更加精准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推動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開展。當前,我市疫情防控積極向好態勢正在拓展,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正在恢復,這與國務院工作指導組的有力指導密不可分。此次指導組反饋了在津指導工作的總體情況,提出的意見建議具有很強的專業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我們一定抓好落實,務求實效。

  李鴻忠、張國清說,天津是首都“東大門”、“三北”海上門戶、北方交通樞紐,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絲毫鬆懈。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實指導組反饋意見要求為契機,強化“四戰”要求,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兩戰並重”、實現“雙戰雙勝”。要加強京津冀地區聯防聯控,堅決守住首都“護城河”,嚴格落實預防、阻斷、隔離等各項防控措施,嚴防疫情輸入和擴散。加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爭分奪秒、有力有序做好各項恢復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全面步入正常軌道。加強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完善法律法規制度,強化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體系,筑牢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制度防線。

  市領導於立軍、曹小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米哲 周志強)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