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祁家豁子社區售菜點聚起五個黨支部

2020年03月14日09: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祁家豁子社區售菜點聚起五個黨支部

在小區裡開辟售菜點,菜肉蛋奶直送居民家門口。朝陽亞運村街道工委一聲哨,5個黨支部扎進黃樓大院小區,社工、居民、企業一起忙活,終於辦成了這件民生實事。

13日上午,記者來到亞運村祁家豁子街的黃樓大院。院北側的空地上,露天菜攤兒已經擺起來了,各種攤位一字排開足有五六十米。不但有菜肉蛋奶果,就連油鹽醬醋、芝麻花生也一應俱全。

黃樓大院屬於祁家豁子社區,“大院總共13棟樓、500多戶居民,60歲以上得有一多半。”祁家豁子社區黨委書記任文利說,老人們本就腿腳不便,周邊的菜場又因疫情暫停營業,居民吃菜成了難題。

要是能在社區裡開個售菜點就好了!起初,任文利直接聯系了新發地市場。可她很快發現,蔬菜的採購、運輸、分裝都專業而繁瑣,光靠幾位社工實在困難重重。

實事落地,環節和堵點都不少。亞運村街道工委隨即吹響了集結哨,地區兩家餐飲單位、黨建協調委員會成員在第一時間趕來了!

芝麻花餐廳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在祁家豁子街扎根20多年了,社區遇到難題,我們伸把手義不容辭。”餐廳經理韓志偉說,他們在新發地有專門的配送中心,2月8日,就把第一車蔬果蛋肉運到了黃樓大院。15位未出京的員工全員上陣,採購、打包、賣菜……一天到晚閑不住。

小區約有40戶高齡居民下樓不便,需要送菜上門。很快,黨建協調委員會的另外兩家單位:鏈家和我愛我家也來到了黃樓大院!十幾位房產經紀人“兼職”做起了送菜工,在沒有電梯的樓裡跑上跑下,把一袋袋水靈新鮮的蔬菜送到居民手裡。

黃樓大院黨支部也早已行動起來。黨支部書記劉黔華已發染白霜,仍每天帶領黨員奔忙在社區防疫一線。最近,支部發起了“1元捐”活動,號召黨員捐款購買蔬菜包,定期贈送給5戶困難家庭。

一時之間,黃樓大院小區集結了5個黨支部!在黨建統領下,社工、居民、企業一起忙活,出錢出力出點子,用愛心和責任溫暖了社區居民。(記者 朱鬆梅)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