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向外國政黨介紹中國疫情防控經驗做法

2020年03月12日20: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向外國政黨介紹中國疫情防控經驗做法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3月11日,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之際,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致函60多個國家的110多個政黨領導人,感謝各方自疫情發生以來以多種方式向中方提供的聲援和支持,介紹中國當前逐步向好的疫情形勢,重點闡述了中方抗擊疫情的一系列做法和經驗。

中聯部在函中說,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習近平總書記時刻關注疫情形勢變化,及時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並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經過全國上下共同艱苦努力,目前中國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已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勢逐步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中國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取得這場疫情斗爭的最終勝利。

中聯部表示,中國的抗疫實踐表明,中國黨和政府採取的防控和救治舉措是行之有效的,得到世界衛生組織和大多數國家政黨領導人的高度評價。來自120多個國家30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共500多人次向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發來電函,聲援和支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疫斗爭。他們在來電來函中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決策和堅強領導表示欽佩,稱贊中方行動速度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彰顯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和“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彰顯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彰顯了中華民族百折不撓、愛國奉獻的偉大精神。各國政黨領導人普遍認為,中國強有力的舉措不僅是在保護中國人民,也是在保護世界人民,為全球疫情防控贏得了時間、積累了經驗,作出了重要貢獻。

函中指出,中國在抗擊疫情的同時,本著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及時發布分享疫情相關信息,積極開展國際合作。在一些國家出現疫情后,中國感同身受,第一時間分享抗疫經驗,並克服自身困難向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必要支持和幫助,包括捐贈檢測試劑、防護服等醫療物資。中國醫療專家組正在一些國家協助開展抗疫工作。當前世界多個國家正面臨疫情擴散蔓延的嚴峻形勢,中國共產黨願同各國政黨加強合作,合力打贏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阻擊戰。

中聯部在函中表示,這次疫情給人們的一個重要啟示是,在全球化時代,世界各國已日益成為休戚相關、密不可分的命運共同體。公共衛生安全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需要各國攜手應對。中國共產黨不僅維護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高度負責。中國共產黨願同各國政黨齊心協力、共克時艱,共同應對傳染性疾病等跨國問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