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守護”欄目征文】

內蒙古林西縣林西鎮:黨旗飄揚 蓄勢待發

2020年03月10日13: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為宣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各地各級黨組織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黨建雲開通“一線守護”欄目,在全國范圍征集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參與疫情防控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作品將在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大國”微信公眾號、人民黨建雲陸續發布。

參與方式:請關注“人民黨建雲”微信公眾號參與活動。

 

搶抓時機完成脫貧產業園一期果蔬種植,還要快速推進產業園二期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將“小養殖”全面提檔升級,打造“林西小笨雞”綠色農畜產品品牌,拓寬農民收入﹔充分利用文化資源,發展盆瓦窯傳統陶土手工技藝,在河沿村建設德孝文化館,不斷提升鄉風文明……

在林西鎮項目推進會議上,大家各抒己見,為推進2020年重點項目建言獻策。今年以來,林西鎮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精心謀劃、精細布局、精准落子,產業發展呈現蓄勢待發之勢。

為了不誤春耕,自去年秋季開始,林西鎮黨委班子就開始謀劃著2020年的重點項目,他們深入田間聽取群眾意見,廣泛發動群眾,提前落實種養項目,積極對接外地客商,洽談投資事宜,為產業發展做好充足准備。

隨著最后一個村民摁下鮮紅的手指印,冬不冷村黨總支書記張連鐸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在冬不冷村脫貧產業園,一棟棟溫室大棚拔地而起,原來冬不冷村的1000畝荒地變成了村民增收的“寶地”。鄰近村組的村民看到了“甜頭兒”,陸續簽訂了土地流轉合同。張連鐸說:“想改變群眾的傳統觀念其實挺難的,但我們村的黨員們始終沒有退縮,攻克了一道道難關,有了去年的基礎,關鍵是老百姓得到了實惠,今年的土地流轉就容易多了。”目前,冬不冷村已流轉完成2000畝的土地,並與北京對接企業簽訂協議,脫貧產業園二期建設正在有序推進。

近年來,林西鎮積極發展小養殖、小田園、小果園、小作坊、小買賣的“五小工程”,讓農民守著家門口,發展力所能及的小產業,實現了全鎮426戶群眾穩定脫貧。今年,為了將“小養殖”項目全面提檔升級,通過“合作社+貧困戶+公司”的精准產業扶貧模式,引導村民發展高效養殖項目,打造“林西小笨雞”綠色農畜產品品牌,全力提高農產品競爭力,拓寬農民增收渠道。

連日來,轄區內企業陸續復工復產,在做好防疫保障工作的前提下,企業開足馬力抓緊生產,整個生產線井然有序。林西鎮正以“四個一”為抓手,即建立一個復工企業台賬,對復工企業心中有數﹔落實一項服務台賬,為復工企業保駕護航﹔制定一套健康台賬,讓企業職工安心放心﹔搭建一個勞務供需平台,讓復工企業有工可用。該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林西縣林西鎮黨委)

(責編:劉尤罕、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