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徐純性同志逝世

2020年03月09日08:3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徐純性同志逝世

河北日報訊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河北省第五屆、六屆委員會副主席、黨組副書記(享受省長級醫療待遇)徐純性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3月5日10時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7歲。

徐純性同志(原名趙安國,曾用名趙安,筆名沙帆)1923年3月出生於山西省盂縣。1937年10月參加革命。1941年3月進入華北聯合大學學習。1942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徐純性同志參加革命工作以來,先后任龍延懷聯縣區委常委、書記,龍關縣武工隊政委,平北地委宣傳部干事,懷來縣委宣傳部部長,龍崇宣聯合縣委副書記、書記,南口地委秘書長,察哈爾省委組織部處長,張家口市委秘書長、市委常委、市(地)委書記,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兼省委政治研究室副主任,省委黨校領導小組副組長、省革委政治部副主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部長等職。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后,徐純性同志任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1980年11月兼任省哲學社會科學聯合會主席。1985年6月,徐純性同志任政協河北省第五屆委員會副主席、黨組副書記,1988年4月任政協河北省第六屆委員會副主席、黨組副書記,1991年9月兼任省社科聯名譽主席。徐純性同志是河北省第五屆、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徐純性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奮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工作嚴謹,光明磊落,顧全大局,品德高尚。他對黨忠誠,堅持原則,公道正派,作風民主,團結同志,平易近人。他謙虛謹慎,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生活儉朴,清正廉潔。他的逝世,使我黨失去了一位優秀的共產黨員、一位經驗豐富的領導干部,他的崇高風范和優秀品德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