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03月09日20: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部署深化防控國際合作防范疫情輸出輸入

強調在疫情防控中激勵真抓實干務求實效

王滬寧出席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克強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出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繼續把各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進一步防范疫情跨境傳播,落實有序復工復產的措施,激勵真抓實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特別是武漢疫情快速上升態勢得到控制,來之不易,但形勢依然復雜。要繼續拓展向好勢頭,抓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同時,面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擴散帶來的新挑戰,要加強國際合作,做好出入境防疫工作,這有利於有序安全的國際人員流動。要推動關口前移,加強出入境相關信息共享,協調推動對來華人員在離境國進行健康檢測,做好航空器清潔消毒、機組防護、健康申報、體溫檢測、飛行途中防控等,採取分區分級分類輸入風險管控措施。嚴格實施出入境人員口岸衛生檢疫和防控工作,在嚴控疫情輸出的同時,對衛生檢疫部門判定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等入境人員,按規定落實檢測、轉運、治療、隔離、留觀等措施,並加強人文關懷。與有關國家教育部門建立協調機制,暫緩或減少留學人員等雙向流動。做好對我國在境外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導幫扶工作。北京等出入境人員較多的口岸,要依法實施縝密的出入境防疫管理。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全力奮戰,形成了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各級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按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以更扎實的作風主動擔當作為,對真抓實干、攻堅克難、甘於奉獻的要給予激勵,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止敷衍應付、推諉扯皮等行為,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堅持實事求是,准確發布各類防控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杜絕瞞報謊報、弄虛作假。加強部門間溝通協調,集中精力解決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產、群眾基本生活保障中的實際問題,開會和發文都要講求實效。加強數據共享,防止重復填報。完善檢查、督查方式,深入基層了解實情,避免簡單將台賬記錄、報表填報等作為工作落實的評判標准。防止簡單粗暴執法和極端化做法,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領導小組成員丁薛祥、黃坤明、蔡奇、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