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中共天津市委關於追授單玉厚等6名同志“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和單玉厚、王輝同志天津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的決定

(2020年3月5日)

2020年03月06日08:4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2020年3月5日)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決響應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全力以赴投身抗疫斗爭,以挺身而出、沖鋒在前、英勇奮戰、舍生忘死的實際行動,構筑起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密防線,涌現出一批可敬可佩的先進典型,因公殉職的單玉厚、張世林、王爾唐、王輝、孫術祥、張成銀等6名同志就是他們中的優秀代表。

單玉厚,男,漢族,天津市人,1961年10月出生,1977年9月參加工作,1981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濱海新區政協原副主席、黨組成員,區應急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兼)。單玉厚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工作多日,因勞累過度,2020年2月22日在機關宿舍心源性猝死,年僅58歲。戰“疫”打響后,他臨危受命、勇於擔當,擔任濱海新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物資調配保障組副指揮長,加班加點、日夜操勞、殫精竭慮,多方籌集防疫物資,認真做好接收發放工作,及時保障防疫一線需求﹔他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親耕安全生產責任田,積極協調企業復工復產並給予有力指導和幫助,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兩手抓、兩手硬。

張世林,男,漢族,天津市人,1963年2月出生,1978年8月參加工作,2008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濱海新區新城鎮鄧善沽村原黨總支部委員。張世林同志從臘月二十九就一直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2020年1月29日在疫情防控夜間值班期間突發腦溢血,經搶救無效於2月10日不幸去世,年僅57歲。作為一名農村基層黨員干部,他時刻牢記對黨的庄嚴承諾,哪裡有困難和需求,哪裡就有他忙碌的身影,是村民心裡的好黨員、好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間,他舍小家為大家,迎難而上、不畏艱險,主動承擔政策宣傳、夜間值守、后勤保障等繁重任務,帶動家人參與志願服務,推動織密筑牢農村基層防控網。

王爾唐,男,漢族,天津市人,1957年8月出生,2007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12年至2015年任武清區豆張庄鎮西洲村黨支部副書記,2015年至2018年任村黨支部委員,2018年換屆因年齡原因未再當選村“兩委”班子成員,生前系該村電工。2020年2月23日王爾唐同志在村庄卡口值夜班后,突發心肌梗塞,於2月24日不幸去世,年僅62歲。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第一時間向黨支部遞交請戰書,全力參與村庄卡口值守、測溫、消毒、登記等工作,先后兩次參與鎮集中隔離點執勤站崗任務。他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村庄卡口值班室架設電線,安裝電燈、電暖氣,保障照明和取暖。2月9日晚,鎮醫學觀察點突然停電,他不顧個人安危,主動為隔離區內54間房間巡檢維修供電線路,及時保証隔離人員和醫護人員正常用電。

王輝,男,漢族,天津市人,1966年4月出生,1989年11月參加工作,1993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薊州區司法局東趙各庄鎮司法所原所長。2020年2月10日王輝同志在參加村疫情防控工作歸家后,突發心肌梗塞,經搶救無效於2月11日不幸去世,年僅53歲。王輝同志一直奮戰在司法行政一線,扎根基層、勤勤懇懇、默默奉獻,用心用情協調化解群眾矛盾糾紛,是一名“老黃牛”式的優秀基層干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他主動請纓,走街串巷宣傳防疫常識和相關法律知識,冒著嚴寒在村庄卡口執勤值守,用模范行動守護群眾身體健康。

孫術祥,男,漢族,天津市人,1961年3月出生,1986年6月參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薊州區尤古庄鎮農業發展服務中心原高級工。孫術祥同志作為包村干部,從大年初三起就一直堅守在村疫情防控第一線,因勞累過度,2020年2月10日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年僅58歲。孫術祥同志是一位“老鄉鎮”,包村工作經驗豐富,鎮黨委把疑難村、重點村交給他,他總能迅速穩定村情,幫助村步入正軌。在疫情防控期間,他積極協助村“兩委”班子成員做好卡口登記、進出人員體溫測量以及車輛消毒、村內疫情防控宣傳等工作,對個別不理解封村措施的村民,能夠堅持原則、耐心疏導,保証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

張成銀,男,漢族,河北省人,1964年11月出生,1988年7月參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天津理工大學黨委安全工作部原部長、保衛處原處長。2020年1月30日在校園巡查疫情防控工作時,突發上消化道出血,經醫治無效於1月31日不幸去世,年僅55歲。張成銀同志對黨忠誠、愛崗敬業、心系師生,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他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對校園實行封閉式管理,從除夕開始就堅持在崗帶班,與校園安保人員一起日夜巡視校園,加強校園進出檢查登記和監測體溫,配合屬地公安派出所排查梳理出入疫情重點地區人員,不放過任何一個隱患,確保校園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單玉厚、張世林、王爾唐、王輝、孫術祥、張成銀同志視疫情為命令、視防控為責任,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不畏艱險、迎難而上,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用寶貴生命詮釋入黨錚錚誓言,展現了黨員干部的忠誠品質、為民情懷、高尚情操。為表彰先進、鼓舞斗志,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團結奮戰、共克時艱,市委決定,追授單玉厚、張世林、王爾唐、王輝、孫術祥、張成銀同志“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同時追授單玉厚、王輝同志天津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市委號召,全市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單玉厚、張世林、王爾唐、王輝、孫術祥、張成銀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們對黨忠誠、為黨盡職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學習他們人民至上、心系群眾的為民情懷,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以實際行動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學習他們真抓實干、不辭辛勞的優良作風,始終保持新時代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學習他們無私奉獻、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展現人民公仆良好風范。

市委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團結一心,不懈努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讓黨旗在戰“疫”第一線高高飄揚。

(責編:呂騰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