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志願之光溫暖你我 回顧習近平總書記對志願者的關切話語

2020年03月05日08: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各地的志願者挺身而出。他們組成志願車隊接送醫護人員和病人,組成小分隊為街坊鄰居買菜送藥,他們在寒風中為居民測量體溫,在深夜裡接聽熱線電話撫慰人心……哪裡需要,哪裡就有志願者的身影。

志願者無私無畏地傳遞著愛與暖,散發著光與熱,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帶您回顧習近平總書記對志願者群體的關切話語。


廣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員、社區工作人員等堅守崗位、日夜值守,廣大新聞工作者不畏艱險、深入一線,廣大志願者等真誠奉獻、不辭辛勞,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貢獻。

——2020年2月23日,習近平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講話

黨的十八大以來,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志願服務工作者積極響應黨和人民號召,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走進社區、走進鄉村、走進基層,為他人送溫暖、為社會作貢獻,充分彰顯了理想信念、愛心善意、責任擔當,成為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動體現。

——2019年7月23日,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希望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志願服務工作者立足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繼續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2019年7月23日,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第二屆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志願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志,是廣大志願者奉獻愛心的重要渠道。要為志願服務搭建更多平台,更好發揮志願服務在社會治理中的積極作用。

——2019年1月16日至18日,習近平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並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

作為志願者,無論是在台前還是幕后,無論是迎來送往還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這場青春盛會中展現自己的風採。

——2014年,習近平在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前夕給“南京青奧會志願者”回信

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積小善為大善,善莫大焉。當有人需要幫助時,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會將變得更加美好。

——2014年3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給“郭明義愛心團隊”的回信

希望你們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向上向善,從“贈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為實現中國夢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2014年3月4日,習近平總書記給“郭明義愛心團隊”的回信

希望你們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堅持與祖國同行、為人民奉獻,以青春夢想、用實際行動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2013年,習近平在中國青年志願者行動實施20周年暨第二十八個國際志願者日之際給華中農業大學“本禹志願服務隊”回信

要倡導社會文明新風,帶頭學雷鋒,積極參加志願服務,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熱誠關愛他人,多做扶貧濟困、扶弱助殘的實事好事,以實際行動促進社會進步。

——2013年5月4日,習近平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時的講話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