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80名海南支援湖北醫護火線入黨

2020年03月03日10:2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80名海南支援湖北醫護火線入黨

3月2日,在湖北省荊州市中醫院的黨員活動室, 24名醫護工作者面向鮮紅黨旗,進行入黨宣誓。本報特派記者 袁琛 攝

本報荊州3月2日電 (特派記者孫婧)“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3月2日上午,洪亮的聲音回蕩在荊州、武漢、洪湖、石首的四個會場。80名支援湖北抗疫的海南醫護人員,在各自駐地醫院裡,通過遠程視頻連線,一起在黨旗前宣誓,正式成為了光榮的中共預備黨員,讓黨徽在抗疫一線更加閃亮。

位於荊州市中醫院的黨員活動室,窗外是淅淅瀝瀝的冷雨,窗內卻是火熱澎湃的氛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宣誓主會場的24名入黨積極分子,即使聚在一起,也是間距站開。

在這特殊的時刻、特殊的場合裡,大家胸戴黨徽,凝視黨旗,在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揮部臨時黨委書記、總指揮,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陸志遠的帶領下,許下庄嚴的入黨誓言。

與此同時,一台遠程直播電腦,打開了武漢市駐點醫院、洪湖市血防醫院和石首市人民醫院3個宣誓分會場的窗口。有遠程科技的助力,在湖北各地支援的海南醫護入黨積極分子共80人,異地同頻宣誓入黨。

他們都是在這場支援湖北抗疫戰中經受了考驗、獲得醫患共同認可的優秀醫護人員。其中既有“95后”的年輕護士,也有渴望入黨多年終於火線如願的醫生。

其中,海南省第二人民醫院22歲護士黎志霞作為海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抗疫醫療隊隊員來到荊州。半個月時間裡,包括黎志霞在內的海南醫療隊,幫助荊州市第三人民醫院治愈出院了39名確診患者。

“這次我在荊州一線切身感受到,高度的組織性和紀律性,對打好這場抗疫戰非常重要。”黎志霞激動地說,她把參加此次支援任務,當作是對自己踐行黨員信仰和醫護使命的檢驗, 同時也看到了黨的領導在這種關鍵時刻有著強大的號召力和動員力,“讓我更堅定了入黨,向組織靠攏的決心。”

“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一直是我的願望,今天願望實現了!”今年40歲的儋州市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唐慶業說,這是自己盼望已久的時刻。他在入黨申請書上寫下:“得知醫院發出召集令后,我第一時間報名請戰,救死扶傷是我的職責與使命,我願做抗擊新冠病毒戰場上的勇士。”

唐慶業用行動踐行著自己的初心。在支援荊州市胸科醫院時,一名有心臟基礎疾病的重症患者,在他的治療和調理下即將於近期出院。患者還專門寫了一封信感謝他,這讓唐慶業更堅定了要以優秀黨員為榜樣,打好防疫阻擊戰,踐行共產黨員的使命和擔當。

“希望大家完成好荊州人民交給我們光榮的使命,切實保重身體,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戰爭。”陸志遠現場見証了入黨宣誓,並為大家加油打氣。

海南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揮部臨時黨委在7批醫療隊中成立了17個黨支部。在863名醫護人員中,經過兩次火線入黨,新發展黨員94人,目前共有黨員337人。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