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一線傳真

進方艙前,他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浦美玲

2020年03月03日10:1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進方艙前,他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武漢的清晨寒氣逼人,昆明市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已完成進入方艙醫院前的強化訓練,即將進入方艙醫院安全、有序地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面對挑戰,醫療隊員毫無畏懼。進方艙前,16名醫療隊隊員火線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昆明市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45名隊員於2月15日深夜抵達入駐武漢東湖高新區。進駐后,按照雲南省援助湖北醫療隊的要求,醫療隊立即行動起來,成立管理委員會並下設醫護管理組、物資后勤保障組、信息宣傳組。各組各司其職,工作有序推進。

來自昆明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的4位醫務人員對隊員進行穿脫防護服操作的強化培訓,特別是對進艙后可能會面臨的工作環境、醫療設備的變化,進行了針對性的訓練,並通過嚴格考核發現問題,整改提高。

為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昆明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成立了中共昆明市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臨時黨支部。2月17日,黨支部召開第一次支部會及支委會,支部書記王麗紅對支部黨建工作做了詳細的崗位職責分工,要求黨員干部率先垂范,做好進艙前各項准備工作。

“我們願以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標准要求自己,決心在戰疫斗爭中接受考驗。”昆明市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員們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攻堅克難、救死扶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