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遼寧《黨支部書記》

勇當戰“疫”先鋒

2020年03月02日14:04    來源:黨支部書記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是當前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國有戰,召必回,戰必勝”。勇當戰“疫”先鋒,這是共產黨人的宗旨所在、黨性所在、初心所在、使命所在。

關鍵時刻,關鍵在黨。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科學指揮,疫情防控阻擊戰必將取得最后勝利。阻擊時刻,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戰斗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戰斗旗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團結帶領人民群眾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黨組織的堅強領導﹔哪裡有危難,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的沖鋒身影。人民群眾實實在在看到了什麼是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不是喊出來的,而是戰場上不懼生死干出來的。38歲的郭琴是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的護士。疫情初起之時,她和戰友們第一時間救治患者,而后被病毒感染。解除隔離后,郭琴毅然重返戰場。她說:“我是醫務人員,更是一名黨員,這個時候就應該沖在一線!”疫情面前,正是黨員干部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困,人民才有了主心骨和安全感。

危難時刻站出來、扛得住、打得贏,這是共產黨人勇當戰“疫”先鋒的政治標識和使命擔當。在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工地,270名工人黨員組成了“黨員突擊隊”,這就是危難時刻站出來的不辱使命的共產黨人。在北京,136名醫療隊員出征武漢,帶頭“最美逆行”的正是共產黨員。這就是危難時刻扛得住的鐵骨錚錚的共產黨人。79歲的老黨員、非典時期設計過小湯山醫院的黃錫璆,第一時間向黨組織遞交了請戰書。這就是共產黨人危難時刻打得贏的黨性保証。

面對疫情加快蔓延的嚴峻形勢,共產黨員更要沖鋒在前、勇挑重擔,千百萬共產黨員的先鋒形象就是我們黨的光輝形象。在防控疫情的戰場上,沒有前方和后方之別,所有黨員干部都要站在防控第一線,把疫情監測、排查、預警與基層防控、區域防控、部門防控作為踐行初心使命、保護人民生命安全的試金石和磨刀石。

疫情是新的“婁山關”、“臘子口”。共產黨員勇當戰“疫”先鋒,堅持全國一盤棋,帶領人民群眾堅定信心、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才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阻擊戰、總體戰。(浩瀚)

《黨支部書記》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